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李显刚率队赴牡丹江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08-19 09:24:40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冯钰颖

  8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带队深入牡丹江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重金属减量化治理项目、宁安市渤海镇石板米基地黑土地保护项目、雨航农业机可降解地膜生产、试验田项目,听取了牡丹江市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专家、企业代表、基层执法人员及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显刚率队赴牡丹江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李显刚参加座谈会。

  李显刚介绍,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的一项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实际行动。此次检查,强调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一条一条对照法律规定进行实地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显刚率队赴牡丹江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带队深入牡丹江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李显刚指出,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结合污染防治工作现状,从科学统筹、普法宣传、重点治理、强化基础等角度,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需要改进的共性问题,如,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不够深入、全社会土壤保护意识不够强烈、治理工作机制不够完善、防治和修复专业人才缺乏、危废处理能力不足、治理资金保障压力较大等。

李显刚率队赴牡丹江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调研组听取牡丹江市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专家、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显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防治土壤污染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深入持续开展法律宣传教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企业自律意识和公众环保意识。要抓住重点问题,分类施策,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特别要加强黑土地保护和修复,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遏制黑土层流失,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要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健全土壤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和保障机制,促进土壤污染防治法得到有效实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注重监督实效,坚持上下联动,列出问题清单,移交政府办理,典型突出问题可通过适当途径向社会公开,接受各方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助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打好净土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城环委、监司委、省住建厅负责人,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有关专家,牡丹江市人大、政府负责人一同参加执法检查。(记者 王春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