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伊春“初心学堂”直播间“正能量”留言刷屏
2020-08-18 10:40:5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日前,“永做合格党员,争做时代先锋”伊春市党员网上初心学堂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8万+”党员通过“龙江先锋网”视频会议系统和“伊春初心学堂”抖音号,在“云端”接受培训。伊春市通过探索创新固化网上初心学堂、基地初心课堂、党校初心讲堂“三大载体”,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培训采取“初心学堂直播+视频党课录播”相结合的模式,广大党员干部既可通过平台定时观看直播,也可随时随地观看录播,实现了党员教育的“线上课堂”。这一做法得到了伊春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仅开班当天直播间就收到刷屏“正能量”留言30多万条。

  伊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来到友好区上甘岭镇“溪水党员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拉开了全市基地初心课堂的序幕。在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老钱柜”抗联遗址、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党员们通过互动观摩、观看视频,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发展脉络和“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政治要求和殷殷嘱托。伊春市共计建成十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采取现场集中学、观摩互动学、现身说法学等多种形式,重点讲好“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课”“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林区三问’实践课”“抗联红色基因传承课”等。

  党校初心讲堂更加侧重领导干部和骨干人才等“关键少数”,政治理论性更强,教学针对性更强。一方面,建好师资库,有针对性地选调教师培训;另一方面,建好典型库,抓好典型教学。同时,收集整理精品课程、省内外优秀党课等教学视频,建好课程库,与教师授课互为补充,灵活授课。(许斌 徐同妍 记者 贾红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