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俄罗斯“吃货”扎根绥芬河
2020-08-17 09:09:1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冯钰颖

俄罗斯“吃货”扎根绥芬河

俄罗斯“吃货”扎根绥芬河

  ■他的公司为啥叫“吃货”?

  意合网络流行词汇“酷爱美食的人”;希望更多人吃到健康可口食品

  ■他的公司是咋运营的?

  “中俄合伙人”优势互补,中方出厂房管销售,俄方出技术管生产,利润对半分

  ■绥芬河对俄合作前景:

  进入自贸区时代,“中俄合伙人”会越来越多,合作会越来越好□文/本报记者杜怀宇摄/本报记者邵国良

  在中国最北自贸区绥芬河片区,有一家由中俄两国商人携手合作的公司,名为“俄罗斯戈尔巴萨香肠吃货公司”。

  公司位于绥芬河市俄罗斯人创业大街。这里满眼都是俄式建筑和中俄双语牌匾,不时飘来的俄式香肠香味把人们很快引领到“吃货公司”的店铺前。接待客人的是来自莫斯科的安德烈·阿扎尔诺夫。今年53岁的阿扎尔诺夫几年前还是俄罗斯一名油气管道工,如今他快乐地当起“吃货”员工,见到他时,他正忙着将刚刚灌制完成的香肠送进熏炉内进行熏制。

  阿扎尔诺夫说,把公司命名为“吃货”,意合中国当下的网络流行词汇“酷爱美食的人”,他希望能把健康可口的食品献给更多人。

  阿扎尔诺夫2016年第一次来到绥芬河,在这里,他萌生“为自己工作”的想法。在与朋友商议后,他决定来中国创业,绥芬河成为首选之地。阿扎尔诺夫看重绥芬河的创业环境和中国的无限商机。

  “这里有整条街道专为俄罗斯创业者设立,我们在这里享受到很好的经商待遇。”阿扎尔诺夫说。他了解到中国人很喜欢俄式香肠,于是和合伙人伊格尔在绥芬河做起了香肠生意。

  精湛的烟熏工艺,独特的俄式风味,为阿扎尔诺夫积攒了不少回头客,但后续资金不足让他开始不安。此时,常来店里买香肠的中国商人王东魁察觉到这一切,产生了与阿扎尔诺夫合作的想法。“我们出厂房,负责销售,俄方出技术,主管生产,利润对半分。”王东魁和另一名中国商人朱松柏于2018年5月加盟“吃货”公司。四个合伙人优势互补,公司红火起来。

  如今他们的产品销往河南、甘肃等省,时常供不应求。“这是中国伙伴的功劳。”阿扎尔诺夫说。

  “我们将俄罗斯香肠的烟熏工艺带到绥芬河,也是对俄罗斯食品文化的传播。”阿扎尔诺夫为他的“吃货”事业既赚钱又有意义感到自豪。公司目前每天的销售量在500公斤左右。

  如今,绥芬河对俄合作进入“自贸区时代”,“我们希望两国关系越来越好。”王东魁和阿扎尔诺夫相信,未来“中俄合伙人”会越来越多,合作会越来越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