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 提升汛期应急救助能力
2020-08-04 09:54:03来源: 人民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 提升汛期应急救助能力

  为推进“基本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保障水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结合当前防汛形势,自7月30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防汛应急演练和岗位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外业数据采集培训、内业数据处理培训3个阶段,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交叉进行,主要内容为开展多波束、水下三维声呐和水下测扫等水下高科技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培训,努力推动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逐步实现水上救助打捞从“传统救捞型”向“科技救捞型”转变。

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 提升汛期应急救助能力

  “传统水下目标搜寻采用‘拉网式’方法,少则几小时多则数天,浪费大量宝贵救援时间,应用水下高科技设备搜寻目标物时间短、定位准,可为应急救援节约大量宝贵时间,显著提升救援效率。”讲师栾坤祥说。

  参加此次培训的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潜水救助科负责人金鼎说:“虽然培训仅开展到第6天,但全体培训人员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目前参训人中已有3人基本掌握了水下测扫仪器的使用和数据处理,另有2人基本掌握了多波束和水下三维声呐仪器设备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技术等,这些成果都将为我们今后快捷高效完成水上救助打捞任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 提升汛期应急救助能力

  据悉,培训期间,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结合汛期搜救工作,在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的同时,还派出龙救1501轮和龙救551轮两艘水上救助船舶持续开展水上巡航演练,演练内容包括“驾驶操控技能、操练船队编解队作业程序”等。截至目前,已进行12个航次的演练,总计巡航里程近1300公里,有效提升了水上应急救助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水平。(韩婷澎 仇大龙 孙文华 张博文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