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化市明水县永久乡:万寿菊开出 “致富花”
2020-08-03 13:54: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走进绥化市明水县永久乡万寿菊产业基地,一望无际的万寿菊将乡村点缀成一片金色海洋,形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壮美景观。忙碌的人、欣喜的脸、争奇斗艳的花,构成了一幅夏日的美丽画卷,随处可见当地群众抢收万寿菊的忙碌身影。

(有修改)B【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永久乡:万寿菊开出 “致富花”

村民抢收万寿菊

  今年以来,为引导广大党员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久乡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思路,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逐步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扶贫之路;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走出了一条龙头企业带产业、“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发展路子,形成了完整的万寿菊产业链。

  在万寿菊产业基地,明水县旭辉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双辉说:“我们与青冈县勇利万寿菊种植合作社签订了回收协议,共整合土地2000亩,每亩地按照550元的标准购买,基地实施统一栽种、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的模式进行运作,花朵采摘后由合作社加工成颗粒销往全国各地,每亩纯收益可达800元以上。集中流转村民土地2000亩。同时该基地吸纳周边的村民和贫困群众来务工。”

(有修改)B【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永久乡:万寿菊开出 “致富花”

一望无际的万寿菊田

  “真的感谢合作社。土地流转和务工,让我们有了两份收入。”脱贫户胡英林高兴地说。胡英林是继丰村的脱贫户,他和其他的四户脱贫户一样,把土地流转到合作社,这五户总计78亩土地流转后,全家人还能在合作社务工,每年每人还有7000元的收入。

  一个扶贫产业,就是一座扶贫银行。“自从春季开始种植到现在的采摘、收购,每天用工量高时达到300多人,带动周边村民务工,特别是带动广大脱贫户稳定脱贫。据我们初步计算,可带动全乡务工收入300万元,人均可增收7000元。”永久乡主管农业副乡长董柏林介绍说。

  据了解,万寿菊具有药用和观赏双重价值,不但经济价值高,而且所开的花朵十分艳丽,加之花期长,对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这段时间天气好,恰逢花季的时候雨水少、晴天多,万寿菊花开得很好,产量也不错,这两天我们正抓紧时间采摘。”站在金黄的花地里,副乡长董柏林笑着说道。

  在八月的骄阳下,永久乡一望无际的田野尽带“黄金甲”,万寿菊开出脱贫“致富花”。(图/文 高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