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消费信贷 圆梦生活 助力小康
2020-07-29 17:33: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消费成为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如何运用信贷资金助力居民消费升级,已成为银行机构重要服务课题。为有力缓解疫情给客户带来的压力,促进复产复工后消费经济的复苏,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依托线下客户和线上产品,充分发挥在黑龙江省广覆盖网点资源优势,坚持服务居民消费,加大消费信贷资金投放,通过提供多层次消费金融服务,满足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复原,圆百姓美满生活梦。

  “邮家贷”圆了“装修梦“

  经过热切的盼望、耐心的等待,2019年末,哈尔滨市刘先生终于拿到新房的钥匙,随即着手开始了计划已久的装修工程,刘先生对搬入新家满怀期待。春节前趁着商家促销打折,他预定了整套橱柜及家电,交付了定金,盘算着春节旺季化妆品生意销量好,等节后拿旺季的销售收入支付尾款。谁料想,从大年初一开始,刘先生的生意就受疫情影响全面停摆。

  眼看支付尾款的最后有效期就要到了,这时,刘先生看到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发布的信息,刘先生了解到邮储银行“邮家贷”线上贷款产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家里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让他没想到的是,“邮家贷”如此便捷快速,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10分钟,10万元贷款到账,解决了他的大难题。

  据了解,“邮家贷”是邮储银行于2018年为存量房贷客户设计的,主要用于合法消费用途的一款线上贷款产品。“邮家贷”无需任何抵押和担保,可提供不低于1000元,不高于30万元的授信额度。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累计发放“邮家贷”385笔、1908万元,陪伴近200位像刘先生这样的客户渡过疫情难关。

  “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圆了”婚房梦“

  4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五常市长山乡中学校教师郭景复开始给孩子筹备婚事。经过多方比较,郭老师和孩子定下了一套109.76平方米的一手房,价格稍微贵了点,但考虑到房子好,郭老师还是倾囊相助,帮孩子们买下来。虽然一再压缩预支,但最少10万元的装修预算让郭老师一家犯了难。邮储银行哈尔滨五常市支行“公积金信用贷款”则给郭老师及时送上“题解”。

  据悉,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细分客群,充分盘活客户的信用资源,在2020年1月份设计推出了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产品,符合条件的客户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随后的疫情,让很多客户消费资金压力陡然增加,邮储银行公积金信用消费贷为缺乏抵押物的他们带来新的消费助力。5月8日,郭老师的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申请当天获批,实现放款,他成了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首笔公积金消费贷款的使用者,郭老师孩子的“婚房梦”也得以延续。

  与郭老师一样受益的,还有绥化47岁的孙先生。同样为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装修资金断档的问题,孙先生与邮储银行绥化市分行达成贷款意向,通过绿色通道,实现了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在不到2个工作日内,10万元的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就成功打入孙先生的账户里,简单迅捷的产品体验让孙先生为邮储银行绥化市分行竖起了大拇指。

  “车贷”圆了“汽车梦”

  在伊春铁力的顾老师心目中,“小康”生活很具体,有房有车,儿女绕膝。2012年,从事教育工作的顾老师实现了自己小康生活奋斗路上最重要的一步——买房;而后,孩子逐渐长大,学习投资越来越多,顾老师“奔小康”的另一步——买车却迟迟没能启动。

  4月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汽车经销商为了尽快复工复产,加大促销打折的力度,顾老师一直喜欢的一款轿车做起了活动,限时打折。听到这个消息,顾老师特别心动,可是考虑孩子上学正是用钱的时候,自己手里的资金也不太够,眼看这次好机会又要错过。随后邮储银行伊春铁力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小武接到了顾老师的咨询电话。小武详细介绍了邮储银行的车贷业务,并测算了利息,顾老师觉得完全可以接受,愿意贷款。小武当即上门受理这笔贷款,并对客户信息进行全面了解和审核。为了能赶上汽车经销商的活动,受理当日,支行就紧锣密鼓地完成了系统录入和申请报批。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通疫情期“绿色通道”,当天做了审批,帮助顾老师以优惠价买到心仪的车。

  截至2020年6月末,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已为30万名客户提供消费信贷服务,累计实现放款519亿元;其中,疫情防控启动以来,为确保居民消费需求新增发放的消费类贷款达到22.3亿元,贷款额度高、利率低、手续简便、覆盖线上和线下的多样化消费信贷产品,为疫情期间受短暂经济危机影响的百姓提供消费支持,成为城乡居民稳定、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