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兴安岭呼玛县遇强降雨 多部门协调联动排涝解难
2020-07-27 11:47:10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25日晚20时,受一股强对流天气影响,呼玛县产生短时强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天气,两小时内,强降雨量达68.1毫米。呼玛县多部门紧急开展协调联动,排涝解难。经过连夜的紧张工作,26日凌晨,主城区呼玛镇内的城市内涝和雨水倒灌现象已全面解决,恢复正常秩序。

  25日20时,受短时强降雨天气影响,主城区呼玛镇部分低洼地段出现路面积水、城市内涝现象,部分过往车辆由于对积水深度掌握不清出现熄火滞留。商户纷纷采取紧急措施,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发出提醒。部分沿街地下商铺出现排水不畅、雨水倒灌进屋内的现象。

大兴安岭呼玛县遇强降雨 多部门协调联动排涝解难

路面积水情况

  参加救援的呼玛县正棋边境派出所干警李建腾说,“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经济损失,呼玛县公安局正棋边境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辖区受灾群众展开救助,已共出动警力20余人。”

  呼玛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庆林介绍,根据道路情况,呼玛县公安交警大队启动暴风雨应急预案,大队全体民警马上上路,对低洼路段积水路段抛锚车辆进行抢救,对部分积水严重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确保驾驶员以及百姓出行安全。

大兴安岭呼玛县遇强降雨 多部门协调联动排涝解难

救援现场

大兴安岭呼玛县遇强降雨 多部门协调联动排涝解难

救援现场

  为切实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呼玛县及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雷电橙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连夜启动应急预案,召开应急联防专题会议进行统一协调指挥。指派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大队、县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紧急出动多批次救援人员和抽水排水车辆、工程机械,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有序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疏浚排水沟渠,抽取倒灌积水、协助抢救物资、有序疏导交通,全面强化排查,加大巡逻密度,有效减轻居民群众的损失,维护呼玛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婷 周岩 记者 霍枭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