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意见 建立高素质抽调巡视干部队伍
2020-07-22 09:16:4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省委办公厅印发意见 建立高素质抽调巡视干部队伍

  日前,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高素质抽调巡视干部队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抽调巡视干部选、育、管、用,充分调动抽调巡视干部积极性,激发担当作为、促进履职尽责,形成优秀干部参加巡视、巡视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良性机制提出明确要求。

  《意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黑龙江省实际,吸收实践做法,创新具体举措,形成了选拔激励抽调巡视干部的6个方面20条务实措施。

  在标准条件上,要求党性原则强,具有巡视需要的3年以上专业工作经历,熟悉相关政策法规,是本单位业务骨干,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省委巡视办层层把关。

  在来源渠道上,建立《省委巡视组组长库》《省委巡视专业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抽调巡视干部一般从专业人才库中选用。此外,每年有计划选派处级优秀年轻干部到省委巡视组挂职锻炼;从近两年年度考核均获得优秀等次的处科级干部、优秀专职巡察干部抽调参加省委巡视。

  对抽调巡视干部,省委巡视机构将加强政治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纪律约束,注重发挥专长,交任务、压担子,在巡视工作中进行政治能力训练和实践历练,切实发挥巡视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重要平台和熔炉作用。

  《意见》创新考评办法,突出正向激励,体现人文关怀。对一个考核年度内抽调期累计超过半年的干部,比照挂职、援藏、援疆、驻村扶贫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在省委巡视机构进行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不占所在单位名额。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将推荐参加相关先进表彰评选,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特别优秀的,推荐参加中央巡视工作。

  据了解,省委每轮巡视抽调干部都占90%以上,十二届省委7轮巡视已累计抽调1600多人次参加巡视,这些抽调巡视干部在自身接受党性淬炼的同时,为深化政治巡视作出了贡献。这次以省委办公厅文件形式出台《意见》,体现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抽调巡视干部的关心关爱,是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蒋光锋 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