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2020年上半年投放贷款472.7亿元 全力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2020-07-16 11:37:2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年初以来,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服务大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金融力量。2020年上半年,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累计投放贷款472.7亿元,同比多放223.8亿元,贷款余额5060.3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近1/4,排名首位。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始终围绕“中国粮食、中国饭碗”,努力为服务黑龙江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资金支持。截至6月末,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累计投放2019粮食年度收购贷款612.6亿元,同比多放69.9亿元,占农发行系统投放量的37.6%、东北四省区农发行投放量的73.5%。其中,投放政策性收购贷款471.2亿元,同比多投10.6亿元,支持收购粮食342.7亿斤。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向购销贸易和深加工等180户企业投放市场化贷款141.4亿元,同比多投59.3亿元,支持企业数量比上年增加72户,是2015粮食年度的12倍,助力稳步推进粮油市场化改革。

  在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方面,农发行黑龙江分行支持领域从生猪生产、饲料加工向新建扩建生猪养殖基地拓展。上半年,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累计审批生猪产业贷款19.5亿元,支持17户生猪生产企业和4户饲料加工企业扩大生产,生猪产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12.97亿元。全省15个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中,该行已信贷覆盖4个;9户年出栏3万头以上生猪生产企业中,该行已支持3户。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还是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全文用法需统一】B【黑龙江】农发行黑龙江分行2020年上半年投放贷款472.7亿元 全力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期间,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全力支持明水牧原生猪产业项目 供图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

  同时,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制定坚决助力打赢收官战和挂牌督战两个“实施方案”,坚持“一县一策”,向28个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其中,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向海伦、青冈、拜泉3个深度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2.22亿元,助力深度贫困县脱贫。

  据了解,农发行黑龙江分行上半年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15.7亿元,同比多投90亿元,各项扶贫贷款余额628.7亿元,扶贫贷款投放量和余额都占全省金融系统80%以上;聚焦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贫困村提升等重点领域,投放“三保障”专项扶贫贷款2.9亿元,助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黑龙江分行迅速建立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疫”物资生产,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等重要民生物资供应,助力龙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累计发放贷款277亿元,支持308户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农发行黑龙江分行贷款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支持中小微企业289户,投放贷款211亿元,分别占复工复产企业户数和贷款额度的93.8%、76.2%。其中,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累计审批应急贷款92亿元,发放76亿元,支持企业采购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34.3万个(套);支持生产消毒液、免疫球蛋白、防疫药品等8.6万吨;支持企业采购或生产粮油、蔬菜、肉等生活物资159.6万吨。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还是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全文用法需统一】B【黑龙江】农发行黑龙江分行2020年上半年投放贷款472.7亿元 全力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期间,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全力支持齐齐哈尔市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供图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承办全省“百大项目”融资需求推介发布暨政银企对接活动,与省发改委签订150亿元融资意向协议;组建绥化市金融服务队,与绥化市政府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引导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项目对接力度;积极对照梳理省级“百大项目”清单和产业、基础设施项目清单,逐行逐项目落实支持对接措施和责任,通过启动“一会三函”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加快“百大项目”贷款投放,助力大项目建设。截至6月末,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累计审批“百大项目”45个、97.3亿元,发放贷款47.5亿元,居全省金融机构前列。其中“百大项目”配套流动资金贷款21.2亿元;正在对接项目39个,拟融资115.6亿元,其中进入调查评估阶段项目15个、41.2亿元。  

  纾难解困 支持省级“稳企稳岗”基金政策落地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积极对接“稳企稳岗”基金“企业池”名单企业,向总行申请特别授权,将相关审批权限差别转授市(地)分行,提高办贷效率,全面摸排推荐存量客户和新对接客户加入“企业池”。4月1日以来,截至6月末累计向纳入企业池的168户企业投放贷款73亿元,全省银行业机构排名第2位。其中,利用稳企稳岗基金担保增信方式支持客户63户,投放贷款3.5亿元。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还是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全文用法需统一】B【黑龙江】农发行黑龙江分行2020年上半年投放贷款472.7亿元 全力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在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的支持下,青冈金达麻业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供图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把支持普惠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总体目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上半年,农发行黑龙江分行累计向145户普惠小微企业投放贷款7.84亿元,贷款余额7.94亿元,较年初净增4.34亿元。截至5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3.5%,较全省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低2.75个百分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