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农信社积极为贫困户纾困解难
2020-07-08 17:41: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农信社认真执行政策,强化信贷支持,积极为贫困户纾困解难,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截至2020年6月末,黑龙江省农信社扶贫小额贷款户数9.1万户,贷款余额33亿元,占黑龙江省商业银行首位;年初以来,新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450户2亿元,其中发放备春耕贷款4900户1.8亿元。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策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黑龙江省农信社接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20】3号)和《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黑金发【2020】5号)等有关文件后,立即在黑龙江省农信社系统进行转发,认真学习文件,掌握精神实质,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两手抓,巩固金融扶贫成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各级行社积极与当地政府及扶贫部门沟通,及时了解各县、乡、村疫情防控情况,根据贫困户因疫情导致还款难的实际情况,与贫困户主动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扶贫小额信贷到期提醒,避免扶贫小额贷款逾期现象的发生。利用网点客户经理对贫困户熟悉的优势,以短信、微信、QQ等方式“点对点”宣传国家、省有关部门,黑龙江省农信社关于扶贫小额信贷延期政策,让贫困户能够准确掌握政策、有效运用政策。

  推出具体措施,切实为贫困户提供方便

  一是实行线上办贷。鼓励引导贫困户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贷款、还款等业务,推出“线上办贷”,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还款、延期业务,尽量减少贫困户在网点和柜面聚集,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据了解,拜泉县农信社为改善贫困村的金融服务和支付服务环境,利用拜泉县农信社年初开办和线上手机银行贷款方式,改善贫困村的金融服务和支付服务环境;安达农商银行适时推出了“线上办贷”,贷款从申请到发放均可通过手机完成,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潜在风险;泰来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线上办贷业务模式,通过网点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推广线上办贷的工作开展,截至目前,泰来农商银行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模式发放扶贫贷款4笔,贷款金额10.5万元,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积极对县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信贷资金支持。

  二是简化贷款手续。遵循简便方便、风险可控原则,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做到主要资料有效、主体资格合法、合同签订属实,先行简化办贷手续,非主要贷款资料可以日后补充。对受疫情影响符合办理展期业务的贫困户,采取视频、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办理业务,并缩短审批流程,做到随报随审。据介绍,黑河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快速提高贷款业务审批效率,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随到随审随批随放,做到24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

  落实政策成效明显,受疫情影响贫困户普遍受益

  黑龙江省农信社积极落实政策,在与客户积极沟通,达成一致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贫困户的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减轻贫困户还款压力,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黑龙江省农信社加强督导推进,并对贷款延期情况实行周报。截至6月末,共延长贷款期限1216户,金额5341万元,除外出打工无法办理的贫困户外,符合延期条件的扶贫小额贷款全部得到了延期。佳木斯市农信社对疫情期间,因交通管制、防疫隔离、贫困户还款困难等原因,贫困户不能及时到社办理还款业务的,佳木斯市农信社要求各级行社必须按照政策要求对贷款进行延期。其中桦川联社为需要延长贷款期限的17笔,82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全部进行了延期,确保了贫困户贷款不出现逾期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