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河市逊克县发展生态农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2020-07-01 15:41:21来源: 黑河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黑河市逊克县发展生态农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黑河市逊克县境内山水相间,丛林密布,土质肥沃,物产丰富,较高的森林覆盖率、富集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密布的湖沼和草原湿地,为发展生态农业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这个县把绿色农林山特产品深加工、药材种植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实施了农林产品、山特产品、畜产品、中草药加工产业,提高转化率,努力实现生态、经济、环保多赢。
  经过几年的发展,逊克县绿色农产品加工构建了“一核三带”产业布局,即以奇克镇为核心,以经济开发区为平台,打造大豆、玉米、肉类等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区;以干岔子乡、车陆乡和新兴乡为主的北部产业融合带,建成绿色优质大豆种植、规模化肉牛养殖、优质寒地水稻种植、果蔬生产出口、绿色蜜蜂养殖、中草药种植6个基地;以松树沟乡、宝山乡和克林镇为主的东部产业融合带,建成绿色优质大豆、汉麻、黑木耳、强筋小麦、马铃薯5个种植基地;以逊河镇和新鄂乡为主的西部产业融合带,建成绿色优质大豆种植、肉牛养殖、鄂族系列特色食品加工3个基地。逊克县争取到2021年绿色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2.5亿元。
  逊克县积极发挥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发展外向型农业,组织企业进行大豆回运,谋划进口大豆深加工项目,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引进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施原产地农产品及山特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和丰禾绿色大豆加工续建项目,生产大豆油、豆粉、食品豆等。实施新兴果蔬杂粮深加工扩建项目,引进黑龙江省欣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欣荣肉牛育肥基地与屠宰加工厂项目建设,成立逊克县绿农公司,推广“极境寒养”“北纬49”双品牌,设置绿色农产品展销店。大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农林山特产品线上销售,全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整合宝山乡电商联盟产品资源,规范包装设计,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积极探索商业化运营模式,将宝山电商联盟做大做强,打造知名电商小镇。
  为促进高附加值中草药产业发展,逊克县大力推进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依靠科技支撑,努力提高中草药人工种植、加工水平,培育逊克中草药品牌。通过开展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建设,不断扩大标准化道地中药材生产基地规模。目前,与黑龙江久力北药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道地药材生产和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引进黑龙江龙青汇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奇克镇边疆村规模种植赤芍、白鲜皮,加强与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合作对接,拟定近期邀请广东中药研究所专家到该县实地考察,就道地中药材开发利用及产业延伸进行深入研讨,同时,继续申报2020年道地中药材基地示范县。(文/图 记者 于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