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王兆力:抢抓发展新机遇科学规划加快5G布局建设 提升河湖治理能力打造良好生态宜居环境
2020-06-29 09:24:53来源: 哈尔滨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王兆力在调研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巡查松花江哈尔滨段时强调 抢抓发展新机遇科学规划加快5G布局建设提升河湖治理能力打造良好生态宜居环境

  6月28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先后到道里区、松北区调研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巡查松花江哈尔滨段。王兆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两新一重”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抢抓发展新机遇,科学规划5G布局建设、加快5G网络产业发展,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不断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和能力,打造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的良好生态宜居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恒义参加调研。

  王兆力先后到道里宜居家园中基站、道里民生尚都二期西基站、松北祥安北大街与堤顶路基站、松北水韵长滩二基站,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应用成效、安全性能等情况,要求统筹规划、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相关目标任务。王兆力叮嘱,5G基站分布广、数量多,要坚持建设精细化,与周边环境相适应,特别是在街路边利用路灯杆等设置的基站要美观、轻量化且安全。

  按计划,至今年底,我市预计建设7000个左右5G基站,涵盖18个区、县(市)核心区域及重点区域;启动5G规模化商用,完善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

  调研期间,王兆力与市发改委、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工信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基站进场难等问题。王兆力强调,要加快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国企等向5G基站建设全面开放;要全面开放路灯杆、公安(城管)视频监控杆、公园绿地等社会公共资源,最大限度实现基础设施集约共享;要把5G基站建设与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相结合。要培育壮大5G产业,推进5G融合应用,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发展增速提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在全社会形成推进5G网络建设的良好氛围。

  王兆力还乘船溯江而上到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沿途巡查松花江哈尔滨段水质状况、防汛和禁渔工作、河湖“清四乱”及水域岸线管理情况。

  夏日的松花江,清风习习、波平如镜,天光云影、鸥鸟翔集,不时能见到草木葳蕤、绿意葱茏的湿地和小岛,很有“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王兆力说,“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是哈尔滨独特的生态资源,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要进一步探索走保护与利用双赢之路,坚持原生态、原汁原味,串珠成链打造沿江湿地旅游带,做精做细生态旅游。

  王兆力强调,要把松花江流域的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治理,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对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问题的打击和综合整治力度,严查严处、形成震慑。

  目前已进入汛期,就做好防汛工作,王兆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加强汛情监测研判预警,组织人员应急转移演练,完善工作预案,严格防汛值守,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初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