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电集团:以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六保”
2020-06-26 17:14: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路晶森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通讯员 李文峰 邹海雷):近段时间以来,哈电集团坚定扛起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争做“六稳”“六保”排头兵、主力军、顶梁柱,奋力实现公司全年目标任务。

  落实“六稳”“六保”之高效执行项目

  为全面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的领导,哈电集团于3月初成立统筹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下设复工复产防疫、重大项目及质量推进、外部协调、医疗物资保障等7个工作组,进一步强化了哈电集团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突出抓好境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也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解决了供应链保障、产品运输、国际合作等多方面难题,保障了项目执行和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从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岸两台水轮发电机组、神华五彩湾电厂二期工程三号机组、李家峡水电站转轮改造工程首台机组通过试运行顺利投运,到内蒙古汇能煤化二期项目首台四喷嘴水煤浆气化炉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示范电站项目,石岛湾核电站除氧器设备的先后产成,再到近日世界首台白鹤滩右岸水轮机正式进入安装……哈电集团通过精心组织,不仅打通了在前期准备、生产制造、产品运输、工程建设和调试运维等各方面的堵点,也成功按下了项目执行的“快进键”,迎来了一批国家重点工程的关键产成节点。

(有修改)B【黑龙江】哈电集团:以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六保”

哈电集团组织加工全球首台百万千瓦白鹤滩水轮发电机组4号机底环 供图 哈电集团

  与此同时,境外项目建设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至。哈电集团总承包的中东地区首个清洁煤电站阿联酋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成功并网、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土建工程实现最终移交……多个哈电集团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了重大建设成果。

  落实“六稳”“六保”之加快转型发展

  在疫情的影响下,全国制造业都面临着严峻考验和挑战,装备制造业市场承压进一步加剧。面对困难与挑战,哈电集团通过加强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探索着产融结合的新模式。

  通过与山东能源集团、新凤祥集团签署山东聊城燃煤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成功开启央企省企民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凭借地理与技术的双重优势,与俄罗斯新工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天狼星公司在俄罗斯注册成立了“俄中电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搭建了深耕俄罗斯电力改造市场的营销服务平台,加速了哈电集团服务标准国际化同步转型。

(有修改)B【黑龙江】哈电集团:以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六保”

迪拜当地时间5月18日13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哈电集团总承包的“一带一路”哈斯彦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供图 哈电集团

  在6月份,哈电集团先后与香港新华集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先后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建立了互相支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助力哈电集团在新能源产业项目、金融服务、高端技术开发、环保工程和其他国际贸易等领域发展的同时,也为有效推进“六稳”“六保”,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6月10日,哈电集团融资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的正式揭牌为哈电集团进一步转型发展,积极践行“服务东北振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再次注入了内生动力。

  落实“六稳”“六保”之推进脱贫攻坚

  2020年正值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哈电集团不仅要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帮助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文山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更要夺取战“疫”和战“贫”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有修改)B【黑龙江】哈电集团:以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六保”

3月20日,哈电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新凤祥集团签署聊城祥光热电联产项目合作协议 供图 哈电集团

  3月末,哈电集团公司领导赴文山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考察了红甸乡山药种植基地、山药加工车间建设项目,慰问了当地尚未脱贫的贫困户。从山药协会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山市进入3月份后山药价格暴跌,山药等农副产品的销售面临严峻挑战。针对难题,哈电集团一方面通过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建立文山市农副产品内产外销营销模式,另一方面深挖公司系统各单位购销潜力,以消费扶贫的方式采购了200余吨红甸山药,破除了文山市山药价格低迷、群众利益受损的困境,坚定了广大农户种植山药的信心和决心,更用精准施策的扶贫项目助力文山市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巩固住了脱贫攻坚成果。

  落实“六稳”“六保”之广开招生渠道

  作为“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稳就业”一词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39次。其既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增长动力之源。在疫情防控越关键、越吃劲的阶段,越要发挥中央企业稳岗带动就业的作用。

  哈电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带头发挥中央企业表率作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提供坚实人才保障,打好广开招生渠道的“组合拳”。

  “让高校毕业生通过网络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不仅看到了招聘现场,还看到了企业生产现场。”这是哈电集团3月16日依托“央视频”平台面向全国召开空中宣讲会的场景。16000人通过此次“云宣讲”活动了解了哈电集 团的企业情况、未来发展以及引才目标。

  “通过主持人的介绍、视频连线和互动交流,学生们从第一视角感受了哈电集团作为共和国长子的文化历史底蕴和大国重器的综合实力。”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今年首批参加以“央企名企稳就业,网络招聘聚英才”主题线上“云招聘”的中央企业,哈电集团通过空中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一系列“云招聘”举措,实现了战疫不歇、招聘不停。

  在随后进行的2020年黑龙江驻省央企应届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活动、黑龙江省2020年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2020年“青年人才聚冰城”网聘会等一系列“云招聘”活动上,哈电集团面向全社会引进带头领军和急需紧缺人才,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就业”和引才稳才工作。

  坚定信念转危为机,努力把握发展机遇。下一阶段,哈电集团继续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作为践行央企责任使命的具体行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加快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目标,奋力谱写新的篇章,为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央企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