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2022世界5G大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0 15:07:03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8月10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中国电信以“筑 5G 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参展,精心绘制了中国电信5G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长卷,全面诠释了中国电信在5G时代中的新发展理念。

中国电信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2022世界5G大会_fororder_图片1

中国电信展厅 供图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5G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中国电信搭建了近400平方米的展厅,通过“勇立潮头—谱写红色篇章、云网融合—筑牢基础底座、变革创新—助力千行百业、云数联动—让生活更美好”四个分区,展现中国电信在5G定制网、天翼云、“5G+智慧园区”、“5G+VR/AR”、“5G+低碳运营”、“5G+天翼视联网”、“5G+工业互联网”、“5G+数字乡村”、“5G+商企专网”等30项现阶段成熟的平台与产品。

中国电信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2022世界5G大会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介绍平台与产品 供图 中国电信

  在“5G+工业互联网”展台,宝武集团梅山钢铁与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例切入核心环节的智慧钢铁应用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在5G的赋能下,该项目实现了远程操控工业行车、离散设备数据采集、机器视觉质量监测功能。此外,展台还展出了美的集团与中国电信联合研发的云化PLC产品,以及通过集成5G模组的库卡机器人引来了大家不约而同的赞叹。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中国电信持续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在与阿城建龙钢铁深度合作中,率先实现了“5G+工业互联网”在东北地区的应用,为阿城建龙钢铁量身定制了新一代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的“5G+智慧钢铁”。

  目前,在赋能数字政府与建设智慧城市方面,天翼云已承建20余个省级政务云平台,300余个地市级政务云平台,参与1000余座智慧城市建设。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在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的指导下,积极参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龙江”发展规划,充分利用独特的云网融合资源和服务引领优势,目前已完成黑龙江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平台能够提供15000核计算能力、1.5PB存储资源,丰富的网络接入能力,同时具备同城灾备能力,保证政务数据安全。

中国电信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2022世界5G大会_fororder_图片3

展会现场 供图 中国电信

  在“5G+数字乡村”展台前,大屏展现的是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乡兴东村的数字乡村应用情况。在乡村治理模块,利用视频监控AI能力,可快速识别重点隔离人员外出的情况,也可通过天翼云播及时喊话进行提醒;在政务公开板块,村委发布信息后,村民可通过小翼管家APP查阅,提高村委工作的透明度……萝北县太平沟乡乡长在展会现场表示,“中国电信数字乡村平台是政府数字化治理的全新手段,为基层政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我们感谢中国电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中国电信还打造了人气“互动体验”展区,模拟波音737飞机内部结构和操作系统,观展者可选择全球3600个机场的日景或夜景进行体验。在动感十足的“VR雪地英雄”体验区,可切身感受刺激惊险的滑雪过程;在“3D巧克力打印机”旁,还可订制具电信特色或哈尔滨特色的立体形状巧克力。

  本次大会,中国电信不仅展出了5G赋能千行百业的典型创新应用,而且展现出中国电信在助推社会数字化转型中的创新实践和央企担当。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