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0 10:26:25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8月9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指导,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教育厅等14家单位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电子学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何良军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厚植数字经济土壤、增强人力资本积累、重塑龙江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要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聚焦重点方向和关键环节,举办好提升月系列活动。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聚焦重点群体,采取务实举措,加大培训力度,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汇聚力量、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市地、部门、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的积极性,形成广泛参与、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王崧在致辞中指出,黑龙江省举办提升月活动,是夯实龙江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基础的务实行动,希望精心组织,打造活动品牌,为龙江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注入强劲动能;系统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先行先试,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评选;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月”。有关机构代表宣读黑龙江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倡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电子学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作主旨演讲,介绍将在黑龙江省举办的“数字技能进社区”“2022区域数字经济交流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国深度行(哈尔滨站)”“黑龙江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评估”“黑龙江省‘烛光义教’”等系列活动。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残联负责同志和中国飞鹤、北大荒集团、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自17家中省直有关单位和哈尔滨市网信办的负责同志,哈工大、哈工程等8所高校代表,华为、腾讯、阿里、百度、美团、字节跳动等8家互联网企业代表,中国一重、中电科49所、飞鹤乳业、安天科技等24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市(地)网信办通过视频在线参加。

  提升月期间,黑龙江省将动员各方力量,汇聚多种资源,采用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等方式,举办一系列活动,丰富内容供给,扩大应用场景,完善培育体系,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不断提高数字时代核心竞争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