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发展应用研讨会 探索传感器技术新应用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8-10 10:25:43

  8月9日,2022世界5G大会的先导论坛传感器发展应用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农业专委会成立,我省6家企业获得专委会理事单位所授证书。

  近年来数字农业不断发展,大量传感器的应用推动了农业智慧化进程。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农业专委会以此次传感器应用论坛在我省举办为契机,举办智慧农业传感技术及应用专委会成立仪式,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德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获得专委会理事单位所授证书。

  据悉,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通过联合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各省市级物联网、传感器联盟、协会及其他相关行业组织、产业协会发挥产学研合作,整合资源优势,加快传感器、智能硬件、物联网应用等核心技术研发,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及其应用的关键产品标准化。

  联盟将定义传感器与智能系统在工业与机器人、消费电子、智慧交通、健康医疗、智慧农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应用,推动传感器行业向微型化、智能化、多传感器融合、互联网通信、安全、绿色节能方向发展。(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阳阳)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