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到广州,5G大会缘何花落冰城?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8-09 09:13:06

  2019年商用5G牌照发放,世界5G大会应运而生。从北京到广州,再到北京,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全球5G发展搭建了一个行业合作与交流的高端平台。

  2022年,世界5G大会花落冰城哈尔滨,对正以数字经济为产业发展赋能,实现换道超车的黑龙江省来说意义重大。

  “移动通信技术与产业发展是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缩影、科技创新的典范,也是高科技造福人民的代表性行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表示:“中国在移动通信技术与产业发展方面将进一步开发新业态和新应用,发挥5G的新基建、新要素和新动能引擎作用,并与产业技术深度融合,‘腾云驾物’、融智赋能,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6G的技术研究做好前期准备。”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5G规模化应用发展的关键期。推动5G更好地赋能实体、造福社会、服务人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是全社会的期望,也是产业界继续向上进阶的指引。

  我省作为祖国的“北大门”、老工业基地、农业大省、文旅胜地、国际经贸枢纽,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教人才、生态环境等优势突出,推动发展数字化有资源、有基础、有平台、有应用场景,发展数字经济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当前,我省正在大力实施产业振兴计划,以“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的力度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打造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新引擎,着力构建引领龙江全面创新发展的新形态、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动能、产业转型发展的新蓝海。

  2022世界5G大会落地哈尔滨,将链接5G核心资源赋能龙江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助力打造质量龙江、创新龙江、开放龙江、绿色龙江、幸福龙江、勤廉龙江,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实现新突破。(黑龙江日报记者 桑蕾)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