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乒乓球队问鼎省运 社会化联办队伍成效显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8 10:06:32

  8月7日,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5天激烈比拼,哈尔滨代表队获得7金4银4铜的优异战绩,成为此项赛事的最大赢家。大庆代表队获得3枚金牌,绥化代表队获得1枚金牌。哈尔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竹帛,驻局纪检监察组长杨金凤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哈尔滨乒乓球队问鼎省运 社会化联办队伍成效显著_fororder_8421-b29bbdabc8789a2e33f633fe41b5701b

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现场

  本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4个组别,14个小项,来自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鹤岗市、伊春市、绥化市8个市(地)的15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哈尔滨市共派出18名运动员(男10、女8)参加了全部项目比赛(其中哈尔滨市4名优秀队员被国家队临时抽调,按照规则另算3枚金牌计入总成绩)。

哈尔滨乒乓球队问鼎省运 社会化联办队伍成效显著_fororder_9193-981b698f546dea9ce398581793e2fa73

哈尔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竹帛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近年来,哈尔滨市夏训中心以哈尔滨市体育局党组新的理念和思路为引领,以体育社会化社会体育化为方向,以备战省运实现夏季项目与全国接轨为重点,探寻发展切口,创新机制体制,搭建社会化发展平台,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哈尔滨市情的社会联办队伍的新路径;本着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在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网球、武术、棋类等大众项目上,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联合办队;在自行车等对场地设施要求高的项目上,依托省队采取输送代培方式;在田径、射击、射箭、游泳、柔道、摔跤、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采取哈尔滨市自办队伍方式。几年来,在青少年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上取得了显著效果。(图/文 哈尔滨市体育局)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