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8:39:50

  近日,浦发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党支部联合德强学校初中部2020级学生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银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努力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

浦发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161020

浦发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党支部联合德强学校学生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以“远离违法校园贷”为主题,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爱建支行理财经理为德强学校的学生和家长讲解了什么是校园贷,如何慧眼识别校园贷陷阱,分析校园贷产生的原因,如何避免踏入不良贷款的雷区等知识。在讲解过程中,通过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警示学生合理正确安排自己的日常花销,告诫学生要提高警惕,保障自身安全,一旦遇到问题,要及时报警,并联系老师和家长。

浦发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161026

学生们认真听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讲解金融知识

  游戏互动环节,设计了让学生模拟生产制造帽子企业一个周期的生产经营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做决策和应对决策带来后果的场景,游戏最后,由各个小组对自己企业的盈利情况进行总结,通过场景模拟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创业的艰难,以及银行在企业经营中的角色。学习金融技能环节由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爱建支行理财经理通过演示点钞手法,帮助学生加深职业体验感。活动最后,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三楼的私行中心,二楼的现金区、贵宾财富中心,一楼的智能设备区,并向学生讲解了ATM、VTM等智能设备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学生们纷纷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之中,感慨智能化带来的便捷。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课堂、走向生活,真正做到教育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们切实体验生活的同时,增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浦发银行哈尔滨松北支行党支部将继续以丰富的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造“有温度的银行”,不断提升客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图/文 张艳婷)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