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7-29 10:29:17

  7月28日下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会见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祥明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黑龙江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创新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前景广阔。当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描绘了建设“六个龙江”、实现“八个振兴”的美好愿景。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系统规划设计了经济体系、产业体系、创新体系,着力打造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经济发展新引擎,培育壮大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升级能源、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专项行动,培育完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加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华润集团与黑龙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发展定位和产业方向上有很多契合点,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拓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城市建设运营、粮食深加工、医药、新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实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黑龙江省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与华润集团一道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

  王祥明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华润集团在黑龙江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黑龙江肩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国家发展大格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华润集团将把黑龙江作为企业投资发展的重点区域,共享新机遇、拓展新领域,在原有基础上不断谋求新的合作,全力以赴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沈莹代表省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一新主持签约仪式。张安顺、于洪涛及佳木斯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