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北安心手相牵 “双向奔赴”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1:44:56

  巍巍宝塔山,浓浓黑土情。7月24日,在延安市宝塔山星火广场举行的“从延安到北安”“七个一”工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延安与北安新一阶段合作交流的序幕。

黑河:延安北安心手相牵 “双向奔赴”实现共赢发展_fororder_123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共同挖掘好、开发好、利用好两地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各类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书画、剪纸、歌舞、非遗等文化交流活动;组织优秀文艺人才交流学习,推动两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同时,双方将在干部交流、市域治理、媒体融合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友好合作,为推动延安和北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北安是东北的“红色之都”“塞北延安”。2018年,延安市宝塔区与北安市正式缔结友好关系,双方交流合作更加频繁紧密,先后推出《从延安到北安》专题片、原创歌曲演唱会、连环画原作展、“从延安到北安”百米长卷等,组织了从延安到北安·庆“七一”云端诵读会暨红色摄影师云上签约仪式。2022年,两地又同频推出“延安北安心手相牵”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传递红色故事,同奏时代强音。

  “我们相信,通过进一步深化延安北安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协作、互动、融合,将会更好地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惠及延安、北安的广大市民群众,满足两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媛表示。(图/文 高鑫)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