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体育嘉年华在哈尔滨启幕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7-21 09:13:39

  7月20日下午,中俄体育嘉年华开幕式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以视频方式致辞;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发来贺信。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胡昌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委员会友人理事会中方主席林松添,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主持开幕式。

  夏宝龙在致辞时说,中俄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对两国开展民间体育交流合作起到垂范作用,产生深远影响。中俄体育嘉年华既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俄体育交流年”的具体举措。地方合作理事会、友人理事会在服务中俄关系发展、配合双方举办重要国家级活动方面始终走在“第一方阵”,相信你们会全力办好这场活动。希望委员会各理事会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举办更多富有特色、深入民众的活动,讲述友好故事,续写中俄友谊,不断夯实两国民意基础。

  夏宝龙表示,顺应两国人民共同愿望,睦邻相处、合作共赢、支持彼此发展振兴,是中俄关系的宗旨所系、委员会的职责所在。站在成立25周年的新起点上,委员会要心系使命,紧密围绕满足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展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聚民心的交流活动,让两国人民永远成为双方交往中最活跃的因素和推动中俄关系发展最磅礴的力量。委员会愿同两国各界友人一道,为中俄友好事业兴旺发达作出不懈努力。

  受省委书记许勤委托,胡昌升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黑龙江省与俄罗斯体育交流合作基础扎实,经过多年来双方共同努力,成功打造了中俄界江友谊冰球赛等一系列大众喜爱、参与广泛的品牌和亮点活动。希望双方以体育为媒介、友谊为纽带,共同唱响新时代中俄民心相通、文化共融的主旋律。我们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地方合作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共同为促进中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深化中俄地方冰雪产业合作,辐射带动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全产业链发展,为中俄地方经济发展与交流合作注入新动能;充分发挥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经贸、农业、林业、能源、资源等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中俄地方合作走深走实。

  林松添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热切欢迎并全力支持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们积极开展体育交流年活动,以体育这一人类共通的语言,携手向世界传递和平友爱、团结互信、合作共赢的正能量。

  随着胡昌升、林松添、奥谢普科夫共同触摸启动球,中俄体育嘉年华正式启幕。

  外交部欧亚司有关负责同志,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成员单位、黑龙江省有关部门、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代表及在华工作、学习、生活的俄罗斯各界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胡昌升会见了林松添一行,王一新参加会见。(黑龙江日报记者 薛立伟)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