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3.2亿元 肇源莲花节打造文旅商深度融合新路径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21:57:26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赏一片花红苇绿,聚一席四海宾朋。7月18日的黑龙江省肇源县西海湿地公园,莲花盛放、笑语欢歌。当晚7时18分,肇源2022年莲花节在这里启幕。作为肇源县重要节庆活动的莲花节,已成为全县城乡居民的重要节日和“全国人民了解肇源、肇源走向全国”的重要平台。本次莲花节以“莲逢盛世、相约肇源”为主题,邀四海宾朋和八方商贾共赏美景,共谋未来,为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预热。

签约33.2亿元! 肇源莲花节打造文旅商深度融合新路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213151_副本

肇源2022年莲花节现场 供图 肇源县委宣传部

  依托莲花节,肇源县每年举办观光旅游、文艺汇演、歌舞比赛、体育项目展演等丰富多彩的节庆赛会活动,带动效应逐年增强,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进入七月份以来,肇源县全力筹办莲花节,并开展文艺汇演、项目签约、地工产品展览展销等活动,为第五届旅发大会不断预热、持续加温,确保办一次盛会、兴一座城市、活一项产业,以高质量的办会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签约33.2亿元! 肇源莲花节创新文旅商深度融合“新思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203604_副本

肇源县西海湿地公园 摄影 刘才星

  为办好百姓自己家门口的节日,肇源县先后开展了“唱肇源、赞家乡”原创歌曲演唱会、“莲逢盛世、相约肇源”大型专场文艺晚会以及体育项目展演等活动,通过赏莲、唱莲、颂莲烘托全县上下对莲花节的热情企盼,通过向外推介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游客旅游观光,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外埠展示推介大美肇源。

  莲花节开幕前,该县还开展了以“畅饮德伦堡、梦栖肇源城”为主题的肇源县德伦堡首届啤酒节和肇源县帐篷节活动,营造“赏莲花、迎旅发”的浓厚氛围,提升肇源对外形象、宣传肇源文旅资源、展示肇源特色产品,为社会各界群众提供一个释放激情、展示魅力的舞台。 据了解,黑龙江德伦堡啤酒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驻肇源经济开发区,总投资3亿元,以“秉持传统、开拓创新”为酿造理念,采用德国酿造工艺,秉承巴伐利亚啤酒纯酿法,以进口优质麦芽、酒花、酵母为原料,利用松嫩平原优质地下水,专注酿造高品质的精酿啤酒。目前,该公司已开发5大类、20余个品种产品,产品远销黑、吉、辽、蒙等省市地区,打开了畅销市场、拓展了销售领域。

  在地工产品展览展销上,肇源县以绿色特色食品、皮革、轻工等“肇源制造”产品为主,先后组织县内60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肇源县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巩固招商引资成果,年初以来已完成国瑞电投风力发电及风电主机装备制造、风瀚页岩油返排液处理站等12个项目签约落地,在新能源建设和页岩油服务产业上实现了领域拓展和外引内联,项目总签约额实现43.8亿元。

签约33.2亿元! 肇源莲花节打造文旅商深度融合新路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212616

现场签约 供图 肇源县委宣传部

  在莲花节当天签约仪式上,肇源县与长春瑞德牧业有限公司、大庆市风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签订了瑞德3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页岩油压裂返排液处理项目等4个项目合作协议,总签约额达33.2亿元。同时,围绕主导产业,肇源县还对接了国晟资本湖羊全产业链、西海岸能源及大宗商品销售、大千集团钢波纹结构装备制造、南北极冷链物流园、同福快销面加工等14个重点招商引资储备项目,达到了打造肇源独具特色节庆品牌、实现“文旅搭台、经贸唱戏”的发展目标。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