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百年风华 畅叙中俄友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1 16:42:52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增进两国友好关系,6月2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哈尔滨举办“领略百年风华 畅叙中俄友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省外事办主任吴文革、俄驻哈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代表中俄双方分别致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宇、哈尔滨音乐学院院长杨燕迪和哈尔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迎出席活动。

黑龙江省外事办哈尔滨市外事办举办       “领略百年风华 畅叙中俄友谊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1161129

活动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吴文革在致辞中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黑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鲜血、生命和汗水铸就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同统一俄罗斯党建立关系20周年。虽然经历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但黑龙江省与俄各领域合作“温度不降、热度不减”,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黑龙江省外事系统将以深化中俄睦邻友好关系为己任,与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携手努力,积极为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黑龙江省外事办哈尔滨市外事办举办       “领略百年风华 畅叙中俄友谊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1161134

活动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奥谢普科夫祝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了一个强大而繁荣的国家。中国最近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事业——全面脱贫。中国各个城市的面貌不停地改观,中国也收获了越来越高的国际声望。现如今,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达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最高水平,建立起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已成为了世界范围内和平共处的国际典范,值得世界上的所有国家模仿和学习。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在推动中俄友好关系发展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省市外事办、俄驻哈总领馆和哈尔滨音乐学院近百人参加了活动。中俄双方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并演唱了红色歌曲和俄罗斯经典名歌等,以中俄特色文艺表演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