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办理全省首例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
来源:东北网  |  2021-05-10 15:04:57

  4月27日下午,双鸭山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跨省通办”信息列表中看到,双鸭山市岭东区西山街道办事处接收到了一条来自上海市的“跨省通办”申请信息,这条“跨省通办”申请是双鸭山市接收到的首例,也是黑龙江省的首例。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明确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不受户籍地限制。

  全省首例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既是我省、双鸭山市在残疾人福利工作方面的创新突破,也是全面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体现。市民政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接收到申请信息后第一时间邀请市残联、岭东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市民政局,采取联合办公的方式,力求圆满地将我省的首例“跨省通办”业务办成办好。

  目前,双鸭山市首例“跨省通办”资格认定申请已经通过了岭东区西山街道办事处和岭东区残联的审核,待岭东区民政局对当事人材料和信息进行最终审定后,即可将受理结果反馈至当事人,并且于2021年6月开始向当事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