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清:农资打假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来源:东北网  |  2021-05-10 15:04:20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近日,宝清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农资大市场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治理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检查中,宝清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的农资商户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格、产品批号、进货渠道、生产日期、检验报告、备案登记等进行详细登记和检查核对。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王庾亦说:“此次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治理行动,我们以农资经营商店,农资大市场为重点区域,采取巡查、抽查、投诉举报、农资质量安全宣传等方式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边检查边宣传,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切实增强了农资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了农民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支持农资打假工作,积极推进社会共治,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介绍,截至目前,宝清县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83家,立案查处过期农药、未有登记证肥料、未审先推种子等违法农资经营案件29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5200余份。

  宝清县农资打假护春耕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有效地规范了农资经营行为,为农民朋友购买到合格、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提供了切实保障。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