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A级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2020-06-23 08:59:0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21家A级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21家A级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21家A级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业。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景区管理工作,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制定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指南》,通过严把“入园关”“客流关”“消毒关”“管理关”“应急关”等“五道关”,确保景区有序开放。

  保持安全距离。目前,各景区全面推行“扫龙江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入园和出示景区预约登记证明入园。融创乐园负责人说,游客预约需要采用“趣龙江”平台,景区还取消了票口,减少接触。游客排队保持1.5米距离,园区内有管理人员巡逻督促,秩序井然。据了解,各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旅游,严格执行景区最大承载量不超过30%的硬性要求,不允许未经预约进入景区。

  在遵守监管部门要求的同时,各景区还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督促游客“不扎堆、不聚餐、不聚集”。东北虎林园27人游览车最多乘坐9人,留下足够间隔空间。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餐厅一次性本可容纳400人同时就餐,目前最多只摆5桌,而且实行公勺公筷。游客登山过程中,前后之间也保持适当安全距离。

  各景区非常重视消毒。东北虎林园工作人员介绍,车辆每次运送游客后都消毒。游客中心每小时一消毒。卫生间限制游客数量,每小时消毒,如果游客密集,就半小时一消毒。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医院李秀云院长说,动物园消毒工作是多样化的,因为园内动物来自世界各地,它们的生活环境各不相同。为取得最佳效果,北方森林动物园使用不同消杀药物,应用不同用具。室内多使用喷雾器、消毒泵、紫外灯;室外中型场地使用消毒车,湖面撒消毒粉;面积较大的动物散放区、湿地湖会采用大型水车消毒方式。

  截至22日,哈尔滨市67家A级景区,开放景区21家。各景区游客接待量正逐渐回升。融创乐园负责人说,平日能接待2000多名游客,周末在3000—4000人。客源以哈尔滨为主。伏尔加庄园周一至周五每天入园200人左右,周末每天则有800—1000人。目前提供游览参观项目,住宿餐饮不开。俄式建筑、游船、森林高尔夫等受到游客欢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