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手势就翻身 病床上按摩洗澡 今夏智能康复床租赁火爆

2020-06-20 17:39:07|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失能、半失能老人和长期卧床患者的护理是许多家庭和养老机构面临的难题,特别是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褥疮、压疮是这些老人、患者及其子女最头疼的事。日前,黑龙江融智医康(哈尔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具有自动翻身、自动起背、自动曲腿、手机遥控、手势控制等功能的智能护理康复床解决了这一难题。这种手势控制康复床已经投放市场,不仅可以选购,而且还可以租赁,租赁一张康复床成为今夏许多子女的孝心选择。

  据研发手势控制康复床的黑龙江融智医康(哈尔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代勇介绍,新冠肺炎期间我们研发了智能护理康复床,智能康复床的数据平台和APP已经正式上线,完全实现了智能化使用。这种家用康复床的价格从4.2万元至8万元不等,这次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康复床具有手势控制功能,专门针对失能人群在没有家属和护工陪伴、独自在家的情景设计,病人仅通过用手臂左摆、右摆可以实现左翻身、右翻身,实现自主调整身体姿态的目的,降低护理劳动强度。手臂上摆、下摆可以实现床面的上升和下降,床面上升后可帮助病人背部透气通风,有效避免褥疮、压疮形成,还具备为病人背部拍打按摩、洗澡、X光检查等多项功能。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可以帮助他们安全上下床,节省人工挪动。

  经过市场调研,融智医康(哈尔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了智能康复床租赁业务。公司董事长王忠信介绍,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家庭和养老机构来电咨询智能护理康复床的租赁业务,尚志一养老院在试用产品后已经达成了40张康复床的租赁意向,哈尔滨市有20多个家庭租赁了智能护理康复床,一个多月时间共出租康复床近百台。目前,一张智能护理康复床的初始租金每天30至80元不等,智能康复床的数据平台和APP已经上线。

  长期照料失能父亲的张晓梅使用了智能康复床后说“这两年照顾体重140多斤的父亲,已经给自己造成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有了这种智能康复床,摆摆手就能帮助老人翻身,黑龙江竟然有高科技产品,真是解决了家庭的一大难题。”尚志一养老院负责人说,我们这里有很多失能半失能老人,工作人员的护理任务很重,智能康复床租赁的方式既可以让老人体验智能康复床带来的便利,又能够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养老院和许多老人的子女都很认可。

  智能康复床租赁和使用中遇到难题和问题,可拨打便民服务咨询电话: 15945168883 ,1860460880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