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委组织部:全力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2020-06-12 14:38:37|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才星|责编:胡晓萌

  为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黑河市委组织部切实担负起整体谋划、指导推动、督办落实责任,确保黑河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跑出了组织工作的“加速度”。

  在部署实施上持续发力,“项目式”抓落实。黑河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黑河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印发《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确定农村党建10件事、城市基层党建10件事、机关事业、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建各5件事为牵动,设定具体指标和完成时限,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无形抓、抓无形”向“有形抓、抓有形”转变。各地各单位及时向所属党组织部署安排重点工作任务,把各项重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强化一线指挥和实地督导,稳妥有力推进组织实施,一项一项抓好具体落实。

  在补齐短板上持续发力,“台账式”抓整改。各地各单位紧盯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聚焦薄弱短板,结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点上的问题进行剖析麻雀式的研究,对面上的问题注重从机制层面探索破解,发挥治本效应。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整改台账,确定完成时限,逐项整改销号,以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制度机制固化整改落实成果,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在载体创新上持续发力,“联动式”抓创新。将深化拓展“创边疆特色党建、促黑河全面振兴”主题活动作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载体,充分发挥主题活动的统领性作用。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开展 “从延安到北安”“红色先锋工程”“党建领航富边城” 等务实管用的载体活动。自贸片区党工委立足改革创新在中国最北自贸片区深入开展“创业路上党旗红”活动,打造特色化党建工作品牌。各级党组织围绕百大项目建设、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市重点工作谋划一批党建活动载体,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保障作用。

  在督促落实上持续发力,“常态式”抓问效。对照目标任务紧盯不放抓推进,进一步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压力传导到基层,狠抓督促落实,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每项任务落地见效。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飞行检查”,定期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常态化、高频次、广覆盖的检查督查,对上报情况和数据进行核实,检查结果全市进行通报。年初以来,市、县组织部门根据检查督查情况,发出督办函30余份,约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12人,进一步将工作责任落实落靠。

  在示范引领上持续发力,“牵动式”抓典型。各地各单位结合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重点打造一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基层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典型引领,实现整体推进、全面提升。通过采取现场观摩、案例剖析、座谈交流等形式,及时总结、大力推广示范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在攻坚基层党建重点难点任务过程中的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扩大典型影响力,营造基层党建工作浓厚氛围。对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成功经验及时总结,先后对各级涌现出的180余个典型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扩大先进典型影响力。(韩婷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