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郊区农信社:聚力“四个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2020-06-11 11:1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冯思瑶):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遇到了融资难题。佳木斯郊区农信社结合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特点,推出“创新金融服务、创新信贷品种、创新利率定价、创新服务方式”四个创新的服务举措,为小微企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创新金融服务 支持复工复产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遇到了融资难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佳木斯郊区农信社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采取网络会议或书面会签的方式进行集体审议,做到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三个优先”“随到随办”“快办快结”。

  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保障企业的贷款申请,原则上在24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配置专项额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特别是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及时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创新信贷品种 破解担保难题

  结合小微企业特点,佳木斯郊区农信社积极开发多样化产品,创新推出“稳企稳岗”系列信用贷款产品,将“信用工程”创建延伸至民营小微企业,实现了“贷款像存款一样简单”。

  创新利率定价 降低融资成本

  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大力推广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循环贷款,实现“总量控制、分次发放、逐笔归还、良性循环”,既提高了用信的灵活度和便利度,又减少了小微企业利息支出;推广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农信社依据小微企业交易结算总量及结算账户活跃程度,对结算稳定并形成一定资金沉淀的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提供分期偿还本金等更为灵活的还款方式,减轻小微企业的还款压力。

  同时,针对不同小微企业实行差别化贷款利率,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对存单质押、综合回报率高,制造业、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发展前景好、产品有市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企业负责人或股东资信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实行优惠利率,帮助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努力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创新服务方式 提高服务效率

  佳木斯郊区农信社积极创新服务,精简小微企业贷款材料,简化贷款手续,压缩审批环节,实行限时办结,切实提高对优质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水平;对经济发展快、小微企业较集中的区域,成立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金融超市、特色支行等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对经济发展较落后,小微企业分布分散的区域,设立服务专窗,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团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