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黑龙江省少年儿童的节日慰问信

2020-06-01 08:44:3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致全省少年儿童的节日慰问信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黑龙江省上下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的特殊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你们现在还不能回到学校、幼儿园上课。大家在认真参加网络课程学习的同时,通过书信、绘画等方式表达对党和政府、医护工作者的热爱和支持,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龙江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你们生长在新时代,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生活,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希望你们保持身心健康。疫情尚未结束,要勤洗手、多锻炼、早睡早起、合理膳食,学会缓解因长期居家学习带来的压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健康习惯,培养乐观向上的健康人格,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志向,把国家、人民、民族装在心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把好人生正确航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做党和人民的好孩子,长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希望你们练就过硬本领。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培育兴趣爱好特长,自觉养成独立思考、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良好习惯,在知识的海洋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本领,夯实成长成才之基。

  希望你们养成优秀品格。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向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懂得感恩、见贤思齐、明礼守信,做有文化修养、有优秀品德、有责任担当的好孩子。

  黑龙江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家庭、学校、少先队组织和全社会要担负起责任,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