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助企业复工复产 解百姓“燃眉之急”

2020-05-29 16:2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疫情防控期间,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以下简称“桦南联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坚守“服务三农”为宗旨,主动应对环境变化,不断加大信贷投放规模,提升支农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金融主力军作用。截至2020年5月25日,桦南联社累计投放备春耕生产贷款11.48亿元。

  应对疫情  不等不靠

  疫情防控期间,桦南联社应对新形势、新环境,积极推行线上办贷业务,确保为春耕备播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工作下沉,信贷人员全部进村入户指导农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贷款,让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办款、还款,解决疫情期间农户出行难的问题。农户线上循环贷款,可当日申请、当日授信、当日放款,且可随时借、随时用、随时还,切实做到了省钱、省时、省心、省事。

  B【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助企业复工复产 解百姓“燃眉之急”

桦南联社利用手机银行发放贷款 供图 桦南联社

  创新农贷  净化环境

  桦南联社创新农业贷款品种“农金贷”,以优中选优为原则,以农户信用为依据,以信用定等级,以等级定额度,划分为“黄金”、“白金”、“超白金”客户三种,最高授信20万元,其中15万元信用贷款,实行阶梯服务营销模式,线上办贷、逐年下调利率、增加额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户贷款需求,截至5月25日累计发放“农金贷”贷款2.96亿元。

  B【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助企业复工复产 解百姓“燃眉之急”

桦南联社为农户发放农金客户评定卡 供图 桦南联社

  绿色通道  加快放款

  在支农贷款投放的关键时期,桦南联社多措并举加快贷款投放速度,所有网点开通备春耕贷款绿色通道。桦南联社共计走访村委192个行政村,达到全县所有管辖村屯全覆盖,并严格落实“三个100%”总要求,即“对已评级授信客户,有效信贷需求满足率达到100%;对新提出贷款需求客户评级授信率达到100%;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发放率达到100%”。

  B【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助企业复工复产 解百姓“燃眉之急”

桦南联社进行农户贷款调查 供图 桦南联社

  特事特办  助力复工

  桦南联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派专业团队驻厂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捋顺贷款手续,简化贷款流程,降低贷款利率,2月14日至5月20日共计发放疫情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贷款13户,贷款1.3亿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并保障了企业256名员工的工作岗位,为企业减少共计近405万元成本。

  B【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助企业复工复产 解百姓“燃眉之急”

  桦南联社对接企业贷款需求 供图 桦南联社

  落实政策,共渡难关

  针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企业,桦南联社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扶持企业,共同抵抗疫情,渡过难关。桦南联社对借款企业桦南县成顺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桦南县成志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等6家企业办理续贷贷款,共计3542万元,确保企业迅速恢复生产。

  B【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助企业复工复产 解百姓“燃眉之急”

桦南联社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 供图 桦南联社

  未来,桦南联社会继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为疫情企业经营生产助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不断提升信贷服务质量,助力企业经济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