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6.3亿元

2020-05-26 14:26:00|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我市一季度减税降费16.3亿元 其中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6亿元

  “公司已经收到税务部门两批退还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合计1108.54万元,此外还办理出口退税1579.07万元。税费减免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为我们加快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环境。”日前,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迟勇兴奋地和记者说。 

  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仅仅是大庆减税降费政策受益企业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季度,大庆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6.3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6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2.7亿元。 

  据了解,大庆市税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严格按照上级出台的5批23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发挥“网格化、专业化、数据化”税收服务管理模式优势,使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据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朴险峰介绍,大庆市设立管理服务责任网37个,细化服务管理单元格83个,配备网格员372人。编印包含疫情防控税费政策和涉税服务事项等内容在内的10种宣传手册4万余册,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定位图》和《专业化服务管理联络表》,全面推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 

  在降低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率、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具体措施上,税务部门通过12366纳税服务平台组织开展系列在线交流,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予以解答,梳理形成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答》,通过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两微一端、12366平台等渠道进行推出。今年建立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以来,大庆市已有1200余条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和意见得到了及时回应。 

  接下来,大庆市税务局还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税费征收,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行为,维护好公平公正的税收经济秩序。 

  同时,加快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进程,力争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在目前188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基础上,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努力在年底前达到200项左右;加大“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力度,提升比率;拓展利用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渠道缴纳税费业务,使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的服务体验。(记者 刘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