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线教学案例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

2020-05-24 16:5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岩 通讯员 孙广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精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总结教师在线教学的优秀做法和教学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模式,4月份,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开展了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评选活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曹克刚、蔺彩娜两名教师分别以《工业机器人离线虚拟仿真技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线教学案例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全国 145 所院校提交的案例,经专家审核,遴选出 56 个案例为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均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专栏中展示(https://www.tech.net.cn/news/list/273-2.html)。

B【黑龙江】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线教学案例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关于公布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名单通知 供图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曹克刚老师的《工业机器人离线虚拟仿真技术》在线课程主要运用Robot Studio离线虚拟仿真软件对机器人工作站进行了仿真设计,案例特色是教学设计依据了“三导向”,教学实施采用了“三互动”,教学效果实现了“三参与”,提升了学生特殊时期学习动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高质量。

  蔺彩娜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线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对大学生进行系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一门必修课,是大学生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基本知识的核心课程,案例通过“一热点、二回顾、三新知、四互动”的四阶学习方法,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凸显育人功能,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涵育学生使命担当。

B【黑龙江】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线教学案例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曹克刚、蔺彩娜两名教师的在线教学案例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 供图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在线教学是一个不断认识、探索、创新的过程,几个月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对在线教学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通过多种方法激励学生,提振学生信心,通过课前精心设计、课上实时互动、课下督学促学,全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形成了很多有益的特色教学经验,此次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将激励学院广大教师用更大的热情推进在线教学不断深入发展,进一步全面提升学院在线教学整体质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