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区供电所 红色堡垒聚力战“疫”

2020-05-21 14:11:35|来源:伊春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红色堡垒聚力战“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国网伊春供电公司市区供电所(以下简称“市区供电所”)党支部把堡垒筑在最前沿,鼓舞引领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区供电所全体党员挺身而出,拿出“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气慨,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保障供电的第一线。

  供电所党政负责人自大年初五全部到岗到位,全面部署防疫工作,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强化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并分别包保十几名员工,每天掌握身体及出行情况,及时了解员工工作和思想动态,责任到人。

  党支部通过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引导27名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在故障抢修、值班值宿、清费缴费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疫情期间伊春通河路供电营业厅根据规定暂停营业,但是用电业务受理并没有暂停,副主任陈永新每天一个人在营业厅里,坚守阵地,受理业务咨询340余件;综合班班长张建春是有35年党龄的老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步行到单位对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毒,5层楼、20多个办公室不落下一个角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石广泉临危受命,从营业厅临时值班窗口到正式营业的接待登记台,连续50多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全身起满了红痒的湿疹;营业专责孙玉辉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承担起疫情期间95598工单答复、客户线上回访和供电服务工作。

  市区供电所的重点工作是防控与服务两不误,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逆流而上。以抄表班崔革、徐宝明为带头人,建立党员责任区,队员们轮守值班,24小时不间断为林城百姓提供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居民家中任何原因停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恢复供电,义务维修、免费提供空气开关等,默默的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两个月共出动人员220多人次,车辆136次,共处理业务报修91起,更换电表42块,更换维修断路器、刀闸36台,解决客户用电问题13起,业务咨询、业务受理132起。让百姓在防疫期间安心在家,静等战“疫”胜利的捷报。

  随着疫情发展,很多企业和商户面临复工复产,学校面临复学复课,公司做出了保供电助复工的承诺。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开展商业、工业用户用电需求电话征询,了解用电困难、宣讲电费优惠政策。针对有困难的客户提供上门帮、随时帮,电费缴纳、业务办理只需一个电话,解决客户用电之忧。伊春金北药制药有限公司是伊春市重点中成药生产企业,春节过后企业便全面复工复产,供电所主任庄德成、副主任冯炳群带队及时与企业对接,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用电情况,自筹资金1200多元在箱式变内装设监测设备,24小时监控企业用电情况。按照省公司大工业用户疫情期间无法正常生产,基本电费免收的优惠政策,及时协助伊春绿时代家居有限公司办理报停业务,报停容量2060千伏安,企业享受电费优惠政策节省资金90,640元,得到用电企业的充分认可。

  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义务做好线上教学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开展“护航网课”保电行动,对伊春主城市居民小区内计量装置和开关进行全面检修。开展校园线路“问诊”,服务队队员先后来到伊美区第六中学和伊美区实验小学,对学校配电室、表计和室内用电设施等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全力保障学校复课安全用电。

  疫情紧急,社区卡点保电任务艰巨。支部发挥党建联盟作用,为多个社区送温暖、送帮助、送服务,守望相助、共战疫情。党政负责人带队深入伊春南郡街道办事处、林都社区等多个社区,送去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等慰问品,了解用电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解决用电问题。自筹资金1600多元完成黎明小区、东升、红旗小区卡口和伊春火车站疫情测温卡点的电源接引任务,协助安装小区隔离警示照明等,并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

  供电所针对发生疫情后子女不能回到身边的空巢老人,开通用电绿色通道,探索社区定点收费方式,送服务到老人家门口。积极推广“不见面”办电,创新服务模式,印制“电力便民服务卡”3000张,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服务卡送到居民区,有效利用防疫卡点向居民发放,在疫情期间确保百姓用电无忧。(刘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