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桦川县:山药线上售 农民好增收

2020-05-21 15:19:26|来源:佳木斯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决胜小康百村行】山药线上售 农民好增收

  走进佳木斯市桦川县万兴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山药种植基地,忙碌的气息迎面扑来:几十个工人正有条不紊地种植山药,合作社理事长高晶超忙着用手机处理微信服务群里的订单信息。

佳木斯桦川县:山药线上售 农民好增收

  “合作社今年种了460亩山药,再有几天所有山药就能全部种完。现在合作社的山药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今天一上午我的微信服务群里就有30多个订单。效益好了,合作社里的贫困户也都能尝到甜头。”高晶超告诉记者,山药的栽种过程要求比较高,不能大面积机械化作业,所以合作社今年雇佣了新胜村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近30人进行人工种植,实现了农户就近就业增收。  “像我这样60多岁的人,没想到还能在合作社找到这样的轻活来干。现在一天也能挣100多元,一年下来干三四个月就能有10000多元的收入,合作社成了咱们的脱贫大帮手。”在合作社里务工实现了自身价值,新胜村贫困户穆玉启脸上露出了幸福满意的笑容。

佳木斯桦川县:山药线上售 农民好增收

  据了解,桦川县万兴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优先雇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生产劳动,贫困户通过在合作社打工的方式获得收益,从而实现就业增收。2019年,合作社带动55个贫困户每人增收2000至20000元,对推动新胜村贫困户就业、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合作社要发展就要拓宽销售渠道。2017年,合作社借力互联网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开通网店。高晶超的山药开始走上了更大的销售舞台。

  经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的“合作社+基地+网店”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愈发走向成熟。优良的品质、公道的价格也令高晶超的山药得到越来越多电商的青睐。2019年,通过消费扶贫832、有机桦川、淘宝网店等电商平台,合作社的山药、大米等农产品销售额已达120余万元。  “电商平台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拓宽了合作社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合作社得到发展,不仅能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创收,也能助力当地服务行业发展。”高晶超说,她打算将合作社继续因地制宜,壮大山药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就业增收致富路。

佳木斯桦川县:山药线上售 农民好增收

  记者手记: 小康生活有基础

  桦川县万兴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了谋求发展,依托互联网建立了现代生产销售体系,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山药产业发展。合作社以带工的形式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也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村民富起来了,小康日子也就跟着红火起来。带动村民务工致富已经在新兴村形成了特有的产业链,农民有了稳定增收的渠道,也就有了稳定脱贫的基础,小康社会才能更加巩固,产业才能实现更加兴旺。(记者 潘秋什 焦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