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宣传 严格管控 保障有力 大兴安岭呼玛县全力战“疫”确保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2020-05-20 10:37:57|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狠抓宣传 严格管控 保障有力 呼玛县全力战“疫”确保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连日来,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地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狠抓防控宣传,严格管控措施,夯实基础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阻击战、持久战,为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狠抓防疫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呼玛县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抖音、快手、宣传车、宣传画、广场大屏幕、农村大喇叭等各类宣传媒介,加大对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深入引导城乡广大群众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让大家充分认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无风险,从思想上消除麻痹意识。同时大力宣传出行“戴口罩、进行健康扫码、体温检测”以及生活中勤洗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全民自觉意识。

  严格管控措施,落靠防控责任。呼玛县按照中央、省委、地委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重新调整充实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进一步细化了指挥部12个工作小组的职责任务,相继制定下发了《呼玛县关于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的通告》《呼玛县纪委监委关于再次严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等多个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任务、责任等进一步落实落细落靠。严格按照中央的“六保”要求,认真落实地委行署提出的“六个关键”“六个严禁”,紧盯重点,精准施策,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三宝”要求,增加重点部位巡逻管控,全面停止群众性集聚活动,积极落实小区管控、边境管理、卡点排查、外来人员登记、14天隔离、3次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突出抓好学校复学后各项制度执行,高标准组织开展好网络授课,保障教学质量。

  完善医疗设施,夯实防控基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呼玛县把加强医院医疗设施、防控隔离区建设及防护物资储备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医院作为防控工作的最前哨,同时呼玛县医院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诊疗规范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多次培训,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患者入门开始就将严谨细致贯穿于疫情防控卫生诊疗方面的各个环节,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据介绍,目前,呼玛县已征用了3家宾馆作为集中防控隔离区,在呼玛县医院、福利院一楼共改造了20个隔离病房,县本级财政已累计投入近600万元,用于呼玛县疫情防控物资的购置和城乡居民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保险基金,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监护仪、呼吸机、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防护物资储备齐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记者 周长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