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发挥“联”字优势 筑牢“三大”防线

2020-05-09 11:40:54|来源:伊春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伊春市妇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发挥“联”字优势,注重服务引领,筑牢了组织、思想以及家庭“三大”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妇联组织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全面发动,筑牢妇联组织战“疫”工作防线

  市妇联利用妇联干部工作群、电子邮箱、电话等多种载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妇联主席向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发表了《致全市妇联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妇联干部全面参与、配合抗疫工作;开展了“携手共筑阻疫长城”募捐行动,市妇联机关党员和社会各界妇女群众共捐款近11万元,并且对上争取到价值7万元的抗疫物资;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防疫宣传、义务献血、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还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妇女群体加强联系,强化引领,成为防控疫情的战斗员、宣传员,团结引导社会各界妇女响应国家号召,灾难面前有担当,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妇联组织的重要作用。

  强化宣传,筑牢妇女群众战“疫”思想防线

  市妇联切实承担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政治责任,面向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积极发倡议、做宣传、发出妇联组织声音,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倡议书,开展了“@你守小家为大家”我和家人接力承诺活动,与伊春广播电视台联合开设“巾帼抗疫风采”专栏,开展了“抗击疫情·你我心中的最美”网上征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书法作品网络展览、迎庆三八节·抗疫宅家“巾帼范”网上“秀”、“三八”节网上送“信”、“魅力女性悦读越美云分享”等线上主题活动,丰富广大家庭成员和妇女在防疫抗疫特殊时期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在“巾帼之声”微信公众号上,开办了“打赢抗疫人民战·伊春巾帼有担当”“学榜样家风家训·做伊春最美家庭”等系列专栏,宣传抗疫巾帼典型32个、刊发各类知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以及社会新风尚等方面内容226条,引领广大妇女不信谣,不传谣。

  做好服务,筑牢全民战“疫”家庭防线

  市妇联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开通了疫情期间妇女维权连线、法律服务暖心热线,邀请巾帼志愿者为妇女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活动,利用动漫、微视频等形式进行线上普法宣传,妥善处理、认真解决妇女来电信访案件。开展“特别的时期·特别的爱”妇联“娘家人”送温暖和“送温暖·传书香”活动,关心关爱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以及贫困妇女儿童、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送去暖心菜、爱心书等价值近5万元的生活物资。通过“互联网+”活化联动形式,开设了瑜伽49天公益课堂、家政技能等微课堂,邀请巾帼文化管家、女企业家网上传技,以图片、文字加视频的形式线上推送剪纸、中国结编织等技艺和家政母婴护理知识,全市上万名妇女居家健身、宅家学技、丰富知识、提升素质。联合企业开展“春风送岗”行动,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3月23日以来,有42名妇女回到家政服务岗位,实现上岗再就业,为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周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