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2020-04-27 11:1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4月26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凤升、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沙晓冬就哈尔滨市疫情最新情况及“五一劳动节”期间市民出行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急稿)【黑龙江】【哈尔滨发布会】哈尔滨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岩

  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介绍了哈尔滨市疫情最新情况。

  4月25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从4月9日哈尔滨市新发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累计确诊病例61例,其中出院1例,现有确诊病例60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1例,其中治愈出院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8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治愈出院3例,现有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例,治愈出院13例,现有2例。全部患者均在定点医院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哈尔滨市新发确诊病例均呈现典型关联性,全部都是通过深入细致排查追踪确定,并已提前纳入集中医学观察之中,传播链条清楚,处于可控范围。

  柯云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要继续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大家“五一劳动节”期间少出门、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的良好卫生习惯,共同打赢这一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战。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沙晓冬发布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哈尔滨市景区游览提示。

  沙晓冬表示,“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近,哈尔滨市A级旅游景区将限量开放、全部实施分时段实名预约。自4月28日起,开放景区将启用“趣龙江”分时预约管理系统进行线上预约,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间隔入园。沙晓冬提示广大市民,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开放的景区将实施严格限流,控制客流量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下,市民在游玩时应配合景区防控做好个人防护。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凤升发布“五一劳动节”期间哈尔滨市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结合哈尔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及公安交管部门职责,刘凤升提醒全市广大市民:一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二是遵守交通警察指挥,三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四是在高速公路谨慎驾驶,五是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快速处置,六是避让春耕务农车辆,七是骑车出行确保安全,八是行人过路要加强瞭望,九是严禁酒后驾车上路。

  刘凤升表示,“五一劳动节”期间,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全警上路,加强对市区重要交通路段、出入城口、高速公路、国省道的管控力度,优化警力部署,加强巡逻保障。同时,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证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顺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