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开展 “冬季审批季”活动 将“种子”种在冰天雪地里

2020-04-26 17:4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刘天东):推进签约项目113项,完成施工许可办理32项、开工建设项目62项、竣工验收3项、项目投产10项……在佳木斯市开展的“冬季审批季”活动中,一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成功落地,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佳木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全市“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冬季审批季”活动,充分利用冬季停工期,组织相关审批部门集中为建设项目办理开工前行政许可事项,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做好前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实现开春即开工。

  根据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9年末,为巩固全市“招商之冬”成果,佳木斯市建立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针对全市冬季无法施工的具体情况,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牵头开启“冬季审批季”活动,利用冬季歇工期集中办理建设项目开工前行政许可事项,做到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联合会商、协同办理。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通过相关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目标、措施及完成时限,指导各县(市)区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各县(市)区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为手段,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审批方式,实施精准推进。

OK(急稿)【黑龙江】【供稿】佳木斯市开展 “冬季审批季”活动  将“种子”种在冰天雪地里

汤原县营商环境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送“申报审批材料告知书” 供图 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OK(急稿)【黑龙江】【供稿】佳木斯市开展 “冬季审批季”活动  将“种子”种在冰天雪地里

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协调解决审批事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供图 佳木斯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通过佳木斯市营商环境监督局、高新区组织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的对接、联合和辅导服务,佳星玻璃年产1900万㎡薄膜玻璃项目、100MW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龙德50万吨箱板纸项目等8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通过“不见面”审查会、远程视频发表审查意见的创新审批方法,佳木斯市应急管理局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东风区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作战指挥图,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抚远市利用“冬季审批季”,为抚远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办理了项目环评批复,为抚远市天然气管网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证......活动期间,佳木斯市共组织各类网上会商会办57次,帮助企业完成各类审批92次,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216次,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效缩短了项目从签约到开工投产的时间,共同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投资环境。

  “冬季”已经结束,但“审批季”不会走远。接下来,佳木斯市将上下同心、再接再厉,着力解决影响投资项目的“短板”问题、制约投资项目的“瓶颈”问题、服务投资项目的“软肋”问题,让“冬季审批季”的好做法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为投资企业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