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郊区农村信用社:不见面保春耕

2020-04-24 17:4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散去,但随着气温迅速回升,佳木斯郊区的农民已经开始忙着为春耕生产做准备。一直以来佳木斯郊区农村信用社(以下简称“佳木斯郊区农信社”)以“城乡经济振兴”为指引,以服务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为目标,提前做好春耕备耕生产资金投放计划,细分市场需求,为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排兵布阵,助农户圆“春耕梦”。

  信贷人员“上前线” 农民需求带回来

  “信用社来的特别早,去年水稻还没收呢,他们就来问我明年打算种什么,贷款需求多少。”佳木斯市莲江口农场十四队种粮大户张祺说。据了解,张祺今年为了优化改善种植结构,将种植水稻面积增扩至70公顷(1050亩),贷款需求较上年有所增加,佳木斯郊区农信社以“优农快贷”方式,向其发放贷款23万元。“有了农信社的贷款支持,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事半功倍,种粮的钱不用愁了。”张祺满怀信心地说。

  为了能够在疫情期间即时放款,不耽误春耕备耕,佳木斯郊区农村信用社简化了贷款流程,不仅放款比往年更快,而且可以直接用手机操作,不需要农户特意跑到网点办理。

  作为支持春耕备耕的“老司机”,佳木斯郊区农信社深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重要性。为迅速掌握第一手信息,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在2019年末就开展了“三走进”活动,通过走田头串农家,访农户谈农事,记录下一年农户经营方向,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可以准确把握市场需求脉搏,适时调整信贷政策,确保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有的放矢。这也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做好了“不见面保春耕”的基础信息工作。

  跟随市场需求 打造信贷产品高“颜值”

  由于郊区耕地不能参与土地经营权流转,其他金融机构不愿参与农户贷款的发放,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勇于担当,适应市场需求,根据农户需要融合多种方式,以“优农快贷”、联保、互保等方式发放农户贷款,使农户资金有着落,春耕有希望。

  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坚持深耕“三农”市场,以“创客”精神,对信贷产品进行适应性改革,形成了多个信贷金融产品,对重点区域、重点客户特别是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农业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主动下调利率 降低农民贷款负担

  贷款利率降低,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农民。佳木斯市敖其乡一位村民介绍说,自己贷款29万元,如果按照原来的利率算,利息要3.5万元,今年利率降低了,利息降低了将近5000元,贷款负担轻了。 

  为切实减轻农民融资成本、增强农村综合生产能力,佳木斯郊区农信社以服务“三农”为己任,进一步下调农户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预计可降低农户融资成本近200万元,受到了广大农户的热烈好评。

  “一年之计在于春”,佳木斯郊区农信社根据备春耕贷款“时间紧、数量大、期限短、金额小”的特点,不断简化贷款手续,着力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支农绿色通道。截至目前,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6.88亿元,预计到投放结束,投放总额可达7亿元以上,可以充分满足全市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方面的春耕资金需求。

  因农而生、因农而壮、为农而强,在疫情期间,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做到了“不见面保春耕”。接下来,佳木斯郊区农信社将一如既往,以坚持服务“三农”为宗旨,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乡村振兴,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圆农户的创业致富梦。(文 冯思瑶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