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加快推进落实稳企稳岗担保贷款

2020-04-22 17:0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台稳企稳岗担保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后,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担保中心”)迅速落实政策部署,在省、市各部门和合作银行的协作下,“见贷即保”,为企业提供“快捷贷、迅速保、低费率”的优质金融服务。目前担保中心已联手合作银行为10户企业提供稳企稳岗担保贷款5600万元,为43户有转贷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周转金5亿元,两个月以来已通过“应急贷”等优惠措施为300余户企业融资担保33亿元。

  迅速对接 协作配合

  为确保稳企稳岗工作的顺利推进,担保中心迅速部署与政府部门、银行等相关单位的对接工作: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信、财政部门研讨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周转金工作;参加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举行的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订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协议。

  黑龙江省财政厅、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前来担保中心调研稳企稳岗业务开展情况,传达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稳企稳岗担保贷款风险补偿的工作要求,并表示拟搭建同业交流平台,促进担保中心与省级再担保机构、多家金融机构的同业交流,要求担保中心积极对接省级财政部门、银行机构推送业务,重点推介在疫情中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担保中心迅速落实了这些工作。

  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担保贷款基金合作协议签约以来,工商银行、农发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黑龙江省农信社、哈尔滨银行等多家银行与担保中心进行了对接。担保中心迅速落实省、市部署,加大与银行合作力度,就“见贷即保”的业务流程、运作方式、客户选定等细节进行磋商,寻求批量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途径,力争以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助企业渡过难关,履行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宣传政策 加强推介

  为让更多的企业得到帮助,担保中心积极向企业宣传各种优惠政策。

  担保中心参加哈尔滨市政府门户的网站访谈,宣传省市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周转金政策,介绍担保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推出的远程担保、“容缺制”、“应急贷”等8项优惠措施;担保中心先后到道里区、香坊区、平房区、南岗区、双城区等各区县巡回宣传,进行银担企对接,现场为企业融资,提供稳企稳岗担保贷款、周转金服务;通过网站、微信平台、报刊、电视台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早受益、多受益。

   强化执行 推进落实

  为增强执行力度,促进各项工作快速落实,担保中心举行了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培训会、推进会,增强对业务人员进行政策和业务流程方面的培训,号召业务人员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让政策更好更快见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担保中心抢前抓早,主动作为,提前做好草拟专项协议和专用担保意向函、制定了稳企稳岗专项流程等工作,大大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

  担保中心简化担保流程,“见贷即保”,免抵押信用反担保,加班加点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最快1日内到位;并执行0.5%的担保费率,合作银行利率下降至 5.05%,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以担保中心与省农信社联手为某包装印刷企业提供的1000万元政策性稳企稳岗担保贷款为例,该笔贷款为企业省下了近 25 万元的融资费用,且由于审批时限大大缩短,企业1天内就拿到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