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再度火热开启

2020-04-20 12:11:03|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1月18日12时,2020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在黑龙江江面上火热开赛,这是继2017年首届中俄国际界江冰球友谊赛之后,两国冰球队第四次在界江正面“交锋”。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亚历山德罗维奇·奥尔洛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比赛开球。

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再度火热开启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亚历山德罗维奇·奥尔洛夫为比赛开球。陶钢 摄

  黑龙江省毗邻俄罗斯,是中国对俄经贸第一大省,是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和排头兵。目前,全省正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推动构建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黑龙江省系列活动、中俄文化大集、冰球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成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纽带,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感情基础。

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再度火热开启

激烈比拼。陶钢 摄

  本届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由黑龙江省政府、阿穆尔州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政府、阿穆尔州体育部承办,黑龙江省儿童冰球队、青少年冰球队、成年冰球队和俄阿穆尔州儿童冰球队、青少年冰球队、成年冰球队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在以往儿童组、青少年组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成年组比赛,实现了中俄冰球项目交流在年龄上的全覆盖。比赛共进行7节,儿童组进行1节比赛,青少年组与成年组分别进行3节比赛,每节比赛时间为10分钟。600多名中俄观众现场观赛。

中俄界江黑龙江国际冰球友谊赛再度火热开启

中俄冰球队员在界江上正面“交锋”。陶钢 摄

  中俄界江国际冰球友谊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睦邻友好关系,运动员通过比赛以球会友,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是对中俄传统友谊的最好延伸和诠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介绍,黑龙江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打造中俄帆船挑战赛、中俄皮划艇大会、中俄界江冰球友谊赛等品牌赛事。立足中俄口岸城市,开展民间体育交流,让丰富多彩的体育交流活动成为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

  据悉,1月15日-17日,中俄冰球代表队在北安市参加了2020中俄国际冰球友谊赛。(杨海全 刘哲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