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农商银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2020-04-20 15:3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岩 通信员 孟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黑河市孙吴农商银行党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担当作为,统筹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全力做好联防联控,保障全辖金融服务。疫情防控中,孙吴农商银行爱心捐赠驰援抗“疫”一线,坚守服务“三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使命,始终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同舟共济,推广手机银行“线上办贷”,实行优惠利率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抗疫,保障农户的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展现了地方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联防联控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黑河市孙吴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员工和广大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统一领导和指导全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提前回岗、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孙吴农商银行以党委书记邹文双为首的党委班子成员轮流下基层、跑网点,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员工,详询员工身体状况,关心员工就餐情况,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及保障物资到位情况,行领导细致周到的工作部署,温暖亲切的慰问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打动了每位干部员工,领导们的人文关怀,为广大干部员工增强了坚守一线的决心,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孙吴农商银行还运用微信、“好信云会议”APP等召开线上会议,对全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信贷服务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坚强的防控堡垒。

【OK】(急稿)【黑龙江】【供稿】黑河市孙吴农商银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孙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邹文双(左)和兴北支行行长侯宝贵在银行网点视察 供图 孙吴农商银行

  履职尽责 强化防控做好金融服务

  黑河市孙吴农商银行切实保障全体员工及客户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维护正常营业秩序,向营业网点配送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额温枪等物资,要求一线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提供金融服务,对所有进门客户及时提醒佩戴口罩,确保客户在充分防护下办理业务。

  营业机构在营业前会对网点厅堂、自助机具做好全面消毒,竭力保障营业环境清洁安全。根据网点需求,购置紫外线现金消毒柜,全面做好现金、款箱消毒等工作,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客户重要金融需求,孙吴农商银行科学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础金融服务,并对外开通绿色通道,对单位和个人通过孙吴农商银行网点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费。同时,加大对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的管理维护工作,及时做好自助设备加钞、清机、消毒等工作。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确保ATM、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的稳定运行,满足客户存取款、查询、转账、缴费等多元化需求。

【OK】(急稿)【黑龙江】【供稿】黑河市孙吴农商银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孙吴农商银行确保客户在充分防护下办理业务 供图 孙吴农商银行

  服务“三农” 保障农户春耕备耕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黑河市孙吴农商银行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为农户备春耕生产、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

  孙吴农商银行全力推广手机银行“线上办贷”,让广大客户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即可办理贷款业务。本行依托已经掌握的农户经济档案,利用网点覆盖面全的管理优势,以电话沟通的方式,全面摸清区域内农户生产情况、资金需求情况。在传统的农户互保、联保贷款基础上,孙吴农商银行加大农户信用贷款、粮食补贴质押贷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公职人员”薪资保证等贷款的投放力度,满足全县各类客户的资金需求。同时,孙吴农商银行实行优惠利率,让全县广大百姓得到实惠。孙吴农商银行对信用等级优秀的农户采用信用贷款方式,每名农户可申请贷款最高额10万元,利率下调至4.25‰,达到所有金融机构最低利率标准。孙吴农商银行对历年受灾农户实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通过展期、续贷、重组、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适当降低利率等措施,缓解上年度受灾农户的还款压力,帮助受灾农户快速恢复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孙吴农商银行发放备春耕生产贷款支持农户3544户,累计投放贷款38,208万元,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732万元,受灾农户续贷贷款402笔,金额6,257万元;支持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21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2,855万元,其中新增授信2,155万元;发放“线上办贷”2380笔,金额18,848万元。

  勇担责任 温暖助力驰援抗“疫”一线

  作为孙吴本土的地方金融机构,孙吴农商银行勇于铁肩担当,全力支援抗“疫”一线。孙吴农商银行党委号召全行干部员工向奋斗在疫情战线上的工作者尽一点绵薄之力,累计为孙吴县红十字会、慈善基金等组织捐款2.40万元,为学校捐赠口罩2万个,与孙吴人民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同时,孙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邹文双同志号召全行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挺身而出,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人员密集极易出现疫情传播,为了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孙吴农商银行在做好本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帮助县委县政府解决路口、小区卡点人员不足的问题,党委成员带头,带领党员干部员工共计59人参与到西市场南侧(您作煮)卡点和农商银行家属楼卡点工作中,并协助社区开展小区排查工作。

  万众一心控疫情,同舟共济度难关。孙吴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本土金融力量,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