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40家复工企业吹响试车集结号

2020-04-20 15:3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黑河位于中国高纬高寒地区,全年结冰期209天。中国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寒带测试工作量80%在这里完成,每年十一月到来年三月正是试车最火的季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黑河的试车企业面临较大挑战。关键时刻,黑河市预先召回试车企业,采用“一企一策”、“绿色通道”等方式,一手抓防控防疫压实责任;一手抓复产复工服务保障,截至2月29日,三分之一以上的试车企业返回黑河,收关试车“黄金季”。

【OK】【黑龙江】【黑河微网(中文)所需稿件】黑龙江黑河40家复工企业吹响试车集结号

黑龙江黑河西沟试车试验基地内,试车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黑龙江黑河西沟试车试验基地,安徽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测试人员正在进行百公里ABS冰道雪道测试。而半个月之前,企业还在为能否如期完成今年的试车任务着急。

  安徽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算法标定工程师韦助海说:“以一汽红旗为例, 今年10月底汽车就要量产,如果不能把握现在试车的黄金时间,这个项目冬季项目很难完成。其它的各个项目也几乎面临同样的情况,为了保证所有的车企能够顺利量产新的车型,我们的试车工作必须要抓紧时间完成。”

  据了解,汽车冬季试验周期受限天气因素,本来就非常紧迫。由于疫情,很多车企的冬季试验计划都被打乱了。为此,黑河市综合研判各大试车企业和试车基地的节后复工需求,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市长李世峰联名向国内外汽车企业和研发机构发出返回黑河试车邀请,提早谋划复工方案。试车人员返回黑河后,黑河市建立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和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为试车企业发放试车指定线路通行证、防控要求手册,调配大量防控物资,指导企业做好员工身体检查和健康管理,采用“一企一策”“绿色通道”等方式,推动试车企业复工。

【OK】【黑龙江】【黑河微网(中文)所需稿件】黑龙江黑河40家复工企业吹响试车集结号

工作人员在寒区试车基地内试车

  德国大陆集团黑河冬季试验中心经理陶正炼表示, 黑河各级部门出台和落实各项措施 ,为企业复工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 ,也帮助企业把对业务影响降到最低。这一系列的举措都让企业感到非常暖心。现阶段, 德国大陆集团黑河冬季试验中心的主要试车工程师已经基本就位,准备尽快复工。

  在相关部门的全程指导服务下,黑河市西沟试验基地通过审核,2月12日正式复工,10家试车企业成功北归,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试车,与时间赛跑。

  韦助海表示,现在,试车的试验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也是最关键的时期。黑河市委市政府给了企业很大的支持 ,试车工作能够正常进行, 防疫工作也同样做得特别好。企业员工单人单间居住, 早晚进行体温监测 ,而且一日三餐都是由工作人员把饭送到房间门口。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试车项目也在同步推进。

【OK】【黑龙江】【黑河微网(中文)所需稿件】黑龙江黑河40家复工企业吹响试车集结号

外地返回黑河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检

  黑河西沟汽车测试有限公司经理吴峰则表示,黑河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致、严谨、有序。试验人员到达黑河以后,由试车办统一协调专属的车辆,接送到试验场。宾馆由黑河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统一来协调和消毒。还有专业的疾控对人员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据黑河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刁卫东介绍,试车办成立了汽车测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制定了《黑河市寒区试车工作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等方案和两个管理办法 ,在确保试车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高质量完成本试车季各项测试任务 ,并与车企精准对接, 合理安排测试人员的吃、 住 、防、 试、 场 、路等相关事宜。

【OK】【黑龙江】【黑河微网(中文)所需稿件】黑龙江黑河40家复工企业吹响试车集结号

黑河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对宾馆进行全面消杀

  截至2月末,已有40户汽车生产企业复工复产,600余台测试车辆、474名测试人员抵达黑河,其他车企正在陆续复工复产中。(图/文 孟莉莉 郝强  陈磊 洪峰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