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金融战“疫” 全力服务牡丹江市地方经济发展

2020-04-17 11:1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对企业来说,支持资金早一天到位,生产经营就能早一天恢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的关键时刻,牡丹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牡丹江市农信社”)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快速响应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决策部署,按照省联社要求,强化金融责任担当,迅速制定针对性服务举措,努力做到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有态度、有速度、有力度、有深度,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掷地有声的农信答卷。

  迅速反应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黑龙江省农信系统践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坚持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加快投放。

  早在2月11日,黑龙江省农信社召开“加快投放 做强主业 打赢支持备春耕生产攻坚战”视频会议,各级行社负责人、信贷条线相关人员近400人在各自岗位利用手机端参加网络参会,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备春耕贷款投放战”进行了重要部署,要求做到“三个确保”、“三个100%”、“三个优先”。牡丹江市农信社紧跟省联社脚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持向“三农”领域精准发力,提前对接需求,多措并举加快投放,全力保障备春耕农业生产。一是通过优化推广农业产业链贷款系列产品,突出支持农资企业、种子公司等涉农企业,发放农资生产、储备类贷款,确保春耕生产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二是坚持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充分满足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备春耕融资需求。

  据了解,截至4月10日,全市农合机构累计投放备春耕生产资金27.8亿元。其中,年初以来新增投放14.9亿元。

【有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贷”动金融战“疫” 畅通牡丹江实体经济“金融血脉”  

牡丹江市农信社工作人员(右)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 供图 牡丹江市农信社

  同时,牡丹江市农信社按照省联社要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简化贷款资料,对符合办贷条件的客户,遵循简便方便、风险可控原则,做到主要资料有效、主体资格合法、合同签订属实,先行简化办贷手续,对非主要贷款资料可以日后补充;简化审批流程,建立现场、视频、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灵活有效的审议机制,做到业务随报随议;采取线上方式工作,通过视频会议、 邮件、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审贷信息、资料的传递和相关事宜的研究、决议。

  特别是,牡丹江市农信社重点加大了对农村地区手机银行产品宣传力度和功能推介,依托科技手段实现农户贷款线上申请、授信和发放。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牡丹江市农信社线上放款14,355笔71,119万元,减少了人群聚集,保障广大农民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扶危纾困 争当地方经济“稳定器”

  资金紧张是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人民银行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和措施。作为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是必须下好、关系全局的“先手棋”。

  牡丹江市农信社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对全市规上、限上等重点企业进行对接,逐户调查分析,对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企业逐户制定信贷资金扶持计划。

  截止4月10日,牡丹江市农信社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144,120万元贷款支持。

  同时,对有存量贷款的企业,牡丹江市农信社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风险化解措施,缓解还款压力,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有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贷”动金融战“疫” 畅通牡丹江实体经济“金融血脉”

绥芬河农商行工作人员在企业走访 供图 牡丹江市农信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省办法》),牡丹江市农信社抢前抓早、积极对接、快速落实,截止到4月13日,牡丹江市农信社已先后为7户企业发放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共计2190万元,率先在牡丹江市银行机构中实现“零突破”,为全市推进担保贷款业务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舟共济 甘做防控一线“急先锋”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疫情发生以来,牡丹江农信人始终心系地方,关注疫情。为大力支持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牡丹江市农信社积极响应牡丹江市委号召,动员全辖的干部员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自2月21日起,牡丹江市农信社党委的25名志愿者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奔赴桦林镇疫情防控一线,为桦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力支援。

【有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贷”动金融战“疫” 畅通牡丹江实体经济“金融血脉”

牡丹江市农信社志愿者(左一)对往来卡点村民进行体温监测 供图 牡丹江市农信社

  据了解,桦林镇是牡丹江市阳明区下辖较为偏远的乡镇,距离市区15公里,人员分散、老旧小区较多、社区工作人员较少、疫情防控监测点环境异常艰苦,是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最艰难的地区之一。为了能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防控保障,牡丹江市农信社的25名志愿者分成四组,六小时一班,24小时无间断地对桦林镇道口、桦林镇东社区、桦林镇西社区承担起值守任务,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建搭建了牢固的安全屏障。

  牡丹江市农信社全辖共有353名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默默坚守,充分体现出了牡丹江信合人不畏艰难、勇于奉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

  同时,牡丹江市农信社全体员工,在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和牡丹江市银保监局的的号召下,先后两次为武汉疫情捐款,累计捐款2564人次、金额258,498元。

  抗“疫”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对于金融机构,这更是一场持久战,牡丹江市农信社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大局,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保障作用,携手“三农”客户和中小微企业,同心“战”疫,共迎春暖花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