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尽责!绥芬河农商行打响金融战“疫”

2020-04-17 14:4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连日来,实施严格的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八方驰援救治患者……绥芬河市多措并举,打响了一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绥芬河人自己的银行,绥芬河农商行迅速响应省市联社部署,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服务职能,组织精干人员,迅速成立了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细致分工,调动起全部人力物力,践行社会责任,助力金融抗疫,担起信合人的责任与担当,以优质高效的信贷组合服务,与全市人民和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快速反应 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面对疫情,绥芬河积极贯彻落实省市联社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保护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我们坚持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并积极到基层网点了解防疫防控、清洁消毒和安全运营情况。同时,我们号召全体员工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绥芬河农商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尊毅说。

【有精简删改】【黑龙江】【原创】守土尽责!绥芬河农商行打响金融战“疫”

绥芬河农商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杀 供图 绥芬河农商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绥芬河农商行也积极做好金融支持服务。疫情期间,该行对营业网点做出科学安排,保证对外营业时间,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7x24”小时在线响应,自助设备现金供应充足。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进一步加大电子银行保障力度,确保网上银行、电子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的稳定运行,满足客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多元化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精准施策 复工复产促发展

  连日来,位于绥芬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的绥芬河国林木业城投资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边境进出口贸易和木材园区管理的龙头企业。

  为保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计划采购木材、煤炭等缺少购货流动资金问题。在省市联社的正确指导下,绥芬河农商行快速启动了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由该行作为牵头行,协同牡丹江市域内兄弟联社及呼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建2亿银团贷款。从受理企业资金需求申请到授信业务发起、审议、组团再到贷款发放仅用44个小时,有效的缓解了公司对于资金需求的压力,为国林木业城公司实现复工复产增添了安全保障,更加坚定“战疫”信心。

【有精简删改】【黑龙江】【原创】守土尽责!绥芬河农商行打响金融战“疫”

国林木业城向绥芬河农商行赠送锦旗 供图 绥芬河农商行 

  国林木业城只是绥芬河农商行提供金融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作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中坚力量,绥芬河农商行主动担当作为,把全面有力的举措落到实处,精准施策,打好支持疫情防控的金融“组合拳”。

  据了解,该行为51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70,575万元,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同时,该行与暂无资金需求的企业建立了24小时联系机制,如企业有需求该行将第一时间给与资金支持。

  同时,疫情期间,该行对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及边境互贸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逐一进行了走访。目前,绥芬河农商银行的信贷产品已经基本覆盖了客户的不动产、动产抵押融资需求,客户选择性强,能够满足客户各种资金需求及担保需求,方便、灵活的信贷产品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认可。绥芬河市宝国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该行及时与企业对接,仅用了1天的时间为其新增投放贷款200万元,用于俄粮进口,确保了养殖户饲料的供应,解决了企业经营中资金难题。

  主动作为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严防疫情、守好国门,绥芬河农商行坚决全面贯彻落实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接到社区通知后第一时间动员组织全辖党员干部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报名投入到小区管控,与地方党委政府共担责任,并肩战“疫”。

  该行包片小区为绥芬河象山花园小区,该小区共有204户居民,常住居民较多且多以老年人为主。连日来,该行党支部书记刘尊毅带领22名党员先锋,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从不松懈、毫不退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强堡垒,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徽章在战“疫”岗位熠熠生辉。

【有精简删改】【黑龙江】【原创】守土尽责!绥芬河农商行打响金融战“疫”

绥芬河农商行下沉志愿者在社区卡点值守 供图 绥芬河农商行 

  居民王女士说,每天看到社区门口都有人严密把守,心里特别放心。农商行的同志特别细心,还很贴心,有时候还帮助居民们采购生活物资,对小区作消毒处理,居民们都很感动。

  绥芬河农商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尊毅表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是近来黑龙江防疫工作面临的又一场严峻“大考”,作为中俄边境线上的重要口岸,绥芬河地缘和交通双重优势变成了非同小可防控压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