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 错时就医——哈医大一院多举措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2020-04-17 20:0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在哈医大一院门诊外,每名进入医院的人员都需要在患者通道出示龙江健康码后才能进入门诊大厅。患者进入门诊后,仍需要通过体温测量,询问接触史,身份证登记后才能进入候诊区。在这些过程中,每一名患者需要出示龙江健康码三次。患者在出示龙江健康码的同时,还需出示身份证及预约挂号信息,避免出现患者利用他人健康码进行就诊的情况,确认患者信息真实性。

【OK】【黑龙江】【供稿】预约挂号 错时就医——哈医大一院多举措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哈医大一院工作人员引导就诊患者扫二维码出示龙江健康码

  “龙江健康码+身份证”的组合让患者的信息更准确,大家的安全也有了保障。对于预检分诊发现的可疑病例,患者将由专人陪同、按固定通道、指定路线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对于发热患者,除了做肺部CT、血常规等常规检查外,必要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保证对无症状感染者的诊断。

  4月15日,为准确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有序复工复产,哈医大一院发布《哈医大一院疫情防控期间患者住院须知》和《哈医大一院疫情期间患者就诊须知》,哈医大一院通过“四清一查”、预约挂号、错时就医、网上问诊、住院处一患一陪护、门诊一患一诊室等多种举措方式,确保患者有序就医。

【OK】【黑龙江】【供稿】预约挂号 错时就医——哈医大一院多举措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就诊患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哈医大一院

  哈医大一院门诊实行全部预约制,非预约人员将无法就诊;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就诊,提早或迟后均不可就诊;门诊或急诊用防疫“三件宝”进行预检分诊,出示“龙江健康码”、身份信息及预约挂号信息。预检分诊发现可疑病例,将由专人陪同、按固定通道、指定路线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疫情期间CT、血常规等须重新检查,必要时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诊室实行“一医一患一室”制度, 60岁以下生活能自理的患者不允许家属陪诊。实施入院前“四清一查”措施。患者与陪护人员必须确保体温、接触史、肺CT、新冠肺炎抗体及核酸检测正常,方可入院。门诊大楼实行半封闭管理,保证医患通道分开。

【OK】【黑龙江】【供稿】预约挂号 错时就医——哈医大一院多举措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哈医大一院工作人员在核查就诊患者的身份信息

  哈医大一院住院患者及家属需要做到“四清一查”,进入住院部前,患者及家属必须测清体温、问清流行病学史、查清肺部CT、检清新冠病毒抗体和检查核酸。办理入院时,患者及家属须提供排除新冠肺炎的预检分诊表或发热门诊病历、入院通知单、本人身份证。严格实施“一患一陪护”制度,陪护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换,每天检测2次体温,体温异常须立即停止陪护。住院部病房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患者及家属原则上不可以离开病房,应提前准备换洗衣物,通过便民服务预约点餐。如因检查等原因需暂时离开病房时,必须向主管医护人员报备并做好登记。疫情期间禁止探视。患者及家属不得私串病室,病室每日自然通风2次,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患者及家属及时汇报病情变化,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时,必须服从医院的统一管理,按相关规定转至相应病区或病室。

  哈医大一院提醒广大患者,来院就医一定要如实陈述自己的发热情况、过往病史和活动轨迹,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要故意隐瞒自己去过疫情严重地区,按照预约流程到医院就诊。(图/文 徐旭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