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尽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当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2020-04-16 09:11:3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尽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当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视频会议,部署在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及做好当前备耕春耕工作。会议通过《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意履行相关程序,将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意见,以省政府名义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前提下,稳固推进复工复产,建立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围绕让更多企业活下去这一首要目标,推动国家出台的“免、降、缓、返、补”等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实施好省里已出台的各项支持举措,并动态了解企业不同阶段需求,及时调整帮扶措施,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让更多企业挺过最困难时期。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通过央企和龙头企业牵动、百大项目“加强版”带动、新基建投资拉动等增加有效投资。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通过优惠让利、模式创新、政策刺激、银企合作等方式,有效促进消费。要强化招商引资,推动“不见面”的网络招商,扩大网上签约额。行业主管部门要创造宽容空间和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增收、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确保今年农业丰收,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完成今年农业生产目标。要未雨绸缪牢固树立抗大疫、防大灾意识,抢农时、提标准、严管理,全力以赴保障好种子、化肥、油料、资金等供应,通过“键对键”“屏对屏”创新农技推广方式,结合气象条件早播抢播,实现一次播种保全苗,为全年粮食生产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加大严管力度,疏堵结合抓好秸秆露天禁烧。通过傍河取水、抢打补水井、构筑溢流坝过滤等措施,妥善处理伊春鹿鸣矿业尾矿泄漏对受影响当地农业生产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会议强调,要优化养老服务资源配置,拓展旅居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等新型消费领域,构建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用好天鹅颐养联盟,打造知名养老服务品牌。建立部门联动综合监管机制,有效防范、排查和整治养老机构服务中的安全隐患,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今年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讲解。(记者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