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2020-04-15 08:57:34|来源:东北网|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芳春四月,龙江大地换上新“壁纸”,颜值再“升级”,新一轮的美景全面“重启”,最美龙江四月天即将“更新”完毕,此时正是登高踏青好时节。莫负春日好风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的春季旅游产品,邀请你赏春踏青“十大登山地”,呼吸新鲜空气,登高极目远眺,在大气磅礴的自然美景中收获快乐的心情、重拾前行力量,“支棱起来”继续永攀人生高峰。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哈尔滨尚志市帽儿山。省文旅厅提供

  

  1.哈尔滨尚志帽儿山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哈牡高速公路距哈尔滨市86公里处,这里漫山遍野的天然次生林,蕴含大自然的治愈能量。帽儿山主峰独特的帽子形状让人过目难忘,观之有趣,还自带传说IP:相传神仙的帽子掉落在此,便形成了帽儿山。当前,帽儿山景区已开园迎客,开启在线1元抢购门票的优惠活动,为期一个月。

  地址:哈尔滨尚志市帽儿山镇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哈尔滨宾县香炉山。省文旅厅提供

  2.哈尔滨宾县香炉山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相距哈尔滨70公里,地处长白山系张广才岭西坡余脉。这里树木环绕,溪流涓涓,山坡陡峭,兼具观赏性与挑战性,适合一家老小共同快乐出行。每年3月—4月是冰凌花的最佳观赏期,此时,公园内10万平米的冰凌花海已经盛开,邀请你来观赏北国最早盛开的春花。

  地址:哈尔滨宾县平坊镇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哈尔滨阿城区松峰山。省文旅厅提供

  3.哈尔滨阿城区松峰山

  松峰山位于哈尔滨市南45公里处,山峰险峻,有山泉、奇石、怪松等多种自然美景,清代以来被称为东北八大名山第一奇观。这里曾是金代皇室避暑、狩猎的园林,景区内至今仍有曹道士碑刻、拜斗台、石刻围棋盘、金源太虚古洞等遗存。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山河镇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哈尔滨阿城区金龙山。省文旅厅提供

  

  4.哈尔滨阿城区金龙山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区东南56公里处,其主峰海拔826米,是哈市近郊第一高峰,有“红叶、杜鹃、古树、奇石、溪流、文物、云海、日出、松涛、冰雪”十大看点。金龙山不仅山高景美,拥有大量的珍贵树种,融合湿地等多种生态景观,还有全省唯一的“喷出岩”和“侵入岩”二者兼而有之的山体地质地貌。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哈尔滨五常市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省文旅厅提供

  5.哈尔滨五常市凤凰山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尔滨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89座,主峰海拔1696.2米,是张广才岭之首,为龙江第一峰。四月的凤凰山,冰凌花开春意浓,万物正悄然复苏。除此以外,这里还可以在“凤凰头”探秘UFO,到凤凰山威虎寨民俗村感受纯正的东北民俗风。

  地址:哈尔滨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哈尔滨通河县铧子山。省文旅厅

  6.哈尔滨通河县铧子山

  铧子山距通河县城18公里,属小兴安岭余脉,由大铧子、二铧子、三铧子及其它山峰组成,因形似犁铧而得名,被誉为黑龙江省“小泰山”。铧子山不仅风景优美,还灵气十足。铧子山上有红松、水曲柳、黄菠萝等名贵树种,树龄最大的达千年之久,堪称“千年树王”。

  地址:哈尔滨通河县城18公里处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哈尔滨宾县二龙山。省文旅厅提供

  7.哈尔滨宾县二龙山

  二龙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哈尔滨市东50公里处,用“一湖碧水,二龙戏珠,三面环山,四季旅游”形容二龙山不足为过,这里素有“哈尔滨东花园”之称。二龙山因二龙湖而得名,二龙湖湖水宁静秀丽,两座青山向两侧延绵与湖中珍珠小岛形成“二龙戏珠”的奇妙美景,是网红打卡目的地。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齐齐哈尔碾子山。省文旅厅提供

  8.齐齐哈尔碾子山

  碾子山旅游区位于齐齐哈尔城区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东麓余脉,拥有齐齐哈尔第一高峰大黑山和第二高峰碾子山,以及嫩江水系流量最大的支流雅鲁河。这里依山傍水,景色秀丽,春天是花的海洋:梨花、杏花、丁香花……碾子山旅游区历史人文丰富,有距今1万年之久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蛇洞山旧石器晚期遗址、我国重点遗址金长城遗址公园,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在此伫立见证历史变迁。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牡丹江海林市笔架山。省文旅厅提供

  9.牡丹江海林市笔架山

  牡丹江海林市有一座奇峰,形似笔架故名“笔架山”。这里自然资源保护良好,空气新鲜,到处是原生态的美景:笔架山与密江河山水相依,山间奇石林立,河水湍急,每到春季,漫山遍野的达子香映得满山红彤彤,无愧映山红的美名,现在正是欣赏映山红美景的最好时节。

  地址:海林市山市种奶牛场西1公里处

惊艳!这十大登山地藏着龙江最美四月天

伊春九峰山养心谷。省文旅厅提供

  10.伊春九峰山养心谷

  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地处黑龙江省小兴安岭,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是天然氧吧。景区内奇峰罗列,怪石嶙峋,素有仙山神峰之美誉。养心谷景区以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推出“九养”养生文化理念,打造零压力的放松假期,在美景与美食中充电,感受“天人合一、神形一体,阴阳协调,统筹兼顾”的养生境界。(记者 霍枭涵) 

  地址:伊春市金林区鹤伊公路72公里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